央广网

光影盛宴相约北京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盛大开幕

2017-04-17 08: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7日消息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下称北影节)在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电影制作基地——中影电影数字制作基地开幕。当晚的红毯上星光熠熠,数十个电影剧组接连登场。多位中外影人更搭档向观众倾情推介了角逐本届“天坛奖”的15部中外影片。已经走过七年的北京国际电影节,业已成为当今国际影坛最受瞩目的电影盛事,七年来,它不仅为全世界电影大师“华山论剑”提供了盛大舞台,更成为全世界电影爱好者心目中的观影胜地,展现出首都北京“文化之都”、“创意之都”的强大影响力与号召力。

  影人佳作齐聚 红毯星光璀璨

  当晚,来自全球众多国家和地区的重量级明星和知名影人的红毯亮相使得开幕式星光熠熠。开幕式上,本届“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两次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一次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获得者,丹麦导演比利·奥古斯特携中国香港女导演张婉婷、意大利著名制作人保罗·德尔·布洛科、中国女演员蒋雯丽、罗马尼亚导演拉杜·裘德、美国导演罗伯·明可夫以及法国演员让·雷诺全阵容出席,评委会的巅峰规格和超高水准令人惊叹。

  与此同时,入围本届“天坛奖”的来自全球19个国家和地区的15部影片,也在开幕式现场进行了集体亮相,其卓越的思想性、艺术性、商业性不仅展现了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超卓气质,更得到了全世界影迷的共同称赞。

  聚集中影基地 回味电影情怀

  本届电影节开幕式以超越与创新的新思维,一改在剧场里举办晚会的模式,将红毯仪式和开幕式放在中影基地的摄影棚内,带电影人“回家”,很多电影人表示,在摄影棚内参加一个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则是首次,而《喜欢你》导演许宏宇更是坦言,当年曾为电影《建国大业》在怀柔中影基地一呆就是一年;同时,一改传统开幕式套路,在精美、专业的电影盛宴中,加入密切围绕电影主题的情怀及思考,向现场和电视机前的影迷朋友奉献了一台具有“电影情怀、北京味道、中国风范、全球视角”的开幕盛典。

  佳作云集展现电影新气象  

  本次入围“天坛奖”的15部佳作,是从来自六大洲、59个国家和地区的424部报名参评影片中,经过五轮筛选评比而出。影片题材丰富、类型多样、风格各异,展现了当今世界电影的最高水平,凸显出北京国际电影节的独特气质。这批佳作的集中亮相,也让观众对于“天坛奖”最终花落谁家充满期待。

编辑: 杨祎
关键词: 北京国际电影节;导演;影片;让雷诺;蒋雯丽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