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国际电影节将由华语新导演处女作《喜欢你》揭幕

2017-04-17 07:32:00来源:中新网

北京国际电影节将由华语新导演处女作《喜欢你》揭幕

  左起:陈可辛、周冬雨、许宏宇。资料图 熊然 摄

  中新网北京4月14日电(记者 尹力)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下称北影节)开幕在即。今年北影节在众多优秀的中外新片中选定导演许宏宇处女作《喜欢你》作为开幕影片,旨在扶持华语电影新生力量。以新导演处女作揭幕电影节,不仅在北京国际电影节创办以来是首次,在全球范围内也绝无仅有。这是记者14日从北影节组委会获悉的。

  当日,第七届北影节新闻中心宣告成立。组委会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本届北影节开闭幕式筹备情况以及红毯明星阵容、开幕影片等内容。

  据组委会介绍,今年北影节的开幕式将以恢弘磅礴的情景舞蹈表演《中国意象》来展现北京与电影的时空对话。另一个主题大秀《穿越梦想》,则以亦真亦幻的影子舞为表现主体,通过中国元素串联起经典电影中的经典场景,带领观众穿越时空回顾影坛经典。

  知名影人刘烨、林志玲、冯绍峰、张艾嘉、田壮壮、江一燕、王大陆、张天爱等都将亮相红毯。塞尔维亚国宝级导演埃米尔·库斯图里卡、多伦多国际电影艺术节总监卡梅隆·贝利也将出席。

  今年北影节在众多优秀的中外新片中选定导演许宏宇处女作《喜欢你》作为开幕影片,旨在扶持华语电影新生力量,向更多观众推介这部优质国产影片,鼓励中国电影行业重视品质、多出精品。该片由许宏宇执导,陈可辛等监制,由金城武、周冬雨等联袂主演。

  导演许宏宇曾担任过《建国大业》《夏洛特烦恼》《七月与安生》等卖座国产电影的剪辑师,在业内广负盛名。《喜欢你》为许宏宇转型做导演的处女作。

  北影节组委会表示,以新导演处女作揭幕电影节,不仅在北京国际电影节创办以来是首次,在全球范围内也绝无仅有。

  据组委会介绍,今年的闭幕式暨“天坛奖”颁奖典礼将以“一带一路、聚焦中国、文化融合、面向世界”为主题,围绕“电影情怀、艺术精品、一流嘉宾、东方审美”的核心要素,用电视镜头表达电影情怀。届时,将颁发第七届“天坛奖”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等十项大奖。

  数据显示,自北影节接受境内外媒体注册报名起,至报名截止日4月7日,共有445家媒体1542人进行注册。其中境内媒体375家1335人,境外媒体70家207人(含港澳台地区)。

  第七届北影节将于4月16日至23日举办,包括开闭幕式、北京展映、“天坛奖”评奖、主题论坛、电影市场、电影嘉年华七大主体活动,以及纪录单元、经典京剧电影单元、网络电影单元、电影音乐会、沙龙及行业对话、新片发布等300多项活动。(完)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电影节;北影;导演处女作;华语电影;国际电影;喜欢你;开幕影片;北京国际;新片;陈可辛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