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月荧屏大剧扎堆 《人民的名义》领跑

2017-04-06 07:01:00来源:深圳特区报

  四月荧屏,一大波高品质剧集袭来。打头阵的就是3月底已经开播的《人民的名义》,四月初开播的几部剧集更讨好中年女性观众,都市情感剧《漂洋过海来看你》《一起长大》、苦情剧《黄大妮》都有可能抓住师奶的心。而到四中下旬,实力大剧将来势汹汹:《择天记》《继承人》《外科风云》《白鹿原》,不同类型的四部剧集几乎同时开播,周播的《择天记》在气质、受众上都明显区别于其他三部,鹿晗荧屏处女秀值得期待;《继承人》《外科风云》一个律政一个医疗,两部职业剧再次挑战内地剧“禁区”;《白鹿原》还原经典,唯一担心就是在其他几部“流量”剧夹击下曲高和寡。

  《择天记》

  播出时间:4月17日

  播出平台:湖南卫视周播、搜狐视频

  主演:鹿晗、古力娜扎、吴倩、曾舜晞

  大IP、粉丝剧。《择天记》在播出前备受关注,小鲜肉演技、作品还原度、能炒热几个话题,都是《择天记》要面临的考验。鹿晗、娜扎的CP组合美是美,但并非万无一失的保险,好的故事、好的人设才是关键。此剧临时空降四月中周播,能否再创周播神话?能否超越《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热度?拭目以待。

  《继承人》

  播出时间:4月14日

  播出平台:东方卫视

  主演:刘恺威、蒋欣、刘松仁、吴冕

  围绕继承法展开的故事,一群法律精英的智斗,有点TVB阵容TVB套路的意思。虽然主创强调法律部分的可看性,但作为律政剧来看,预计会失望,剧情更多还是关注刘恺威和蒋欣的情感部分。刘恺威的都市情感剧没有一部能火过《千山暮雪》,但是与蒋欣的新鲜搭档和针锋相对欢喜冤家的设置,还是有看点。家族遗产、精英律师、海归博士、股权争夺,如此高大上配置,希望故事不要往俗套里讲,另外故事埋下的身份之谜希望不要太快被看穿。

  《白鹿原》

  播出时间:4月16日

  播出平台:江苏卫视、安徽卫视

  主演:张嘉译、何冰、秦海璐、刘佩琦、雷佳音

  陈忠实获得“茅盾文学奖”长篇小说奖的《白鹿原》早前被改编成电影,也多次被搬上话剧舞台。陕西关中平原上有“仁义村”之称的白鹿村,白姓和鹿姓两大家族祖孙三代之间的恩怨纷争,讲大家都熟知的故事本就不易,还原经典就更难。在浮躁的大IP充斥的荧屏,沉下心做这一件事,是值得敬佩的。剧版《白鹿原》戏骨云集,张嘉译饰演白嘉轩,何冰饰演鹿子霖,秦海璐饰演仙草,刘佩琦饰演朱先生……86集的篇幅,是4月值得静下心来慢慢细品的一部剧集。

  《外科风云》

  播出时间:4月17日

  播出平台:北京卫视、浙江卫视

  主演:靳东、白百何、李佳航、刘奕君、蓝盈莹

  正午阳光的最新作品,医疗剧。国内医疗剧一直被诟病,近几年没有口碑好的这类剧集出现。靳东不是第一次涉足医疗剧,2013年他和妻子李佳就合作了一部《到爱的距离》,那部剧中还有李晨。《到爱的距离》没能成为爆款,但是也算是品质不错的剧集。白百合也不是第一次演医生,《长大》中她饰演一位实习生,不过那部剧被冠以青春励志情感的头衔,并不打职业剧的旗子。这次靳东+白百合的实力偶像组合联手再次挑战医疗剧,希望能给职业剧带来点新气象。

  《南京爱情》

  播出时间:4月22日

  播出平台:山东卫视

  主演:董洁、韩栋、于荣光、黃曼

  《南京爱情》是一部阵容、故事都不错的年代剧,但是放在竞争激烈的四月下旬播出,难免被忽视。故事讲述的是乱世下小人物的悲欢,董洁饰演命运多舛在秦淮河畔谋生计的女子,从养父母家到父亲故友家,一直过着寄人篱下的日子,感情也颇为不顺,喜欢的人成了汉奸,指腹为婚的却是自己不爱的男人。韩栋饰演男一,与董洁两情相悦却没有缘分,迫于命运成为汉奸,是个情感复杂的人物。(小湖)

编辑: 杨祎
关键词: 白鹿原,荧屏,继承人,饰演,择天记,剧集,主演,刘恺威,外科风云,医疗剧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