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3月内地票房惨淡 “清明档”多片同映受期待

2017-03-31 07:29:00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 高凯)根据艺恩中国票房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今年3月内地电影票房约31.9亿元人民币,相比去年3月37.5亿元的成绩还有5亿多的差距。接下来,聚集多部颇具“卖点”国产片的“清明档”受到业内期待。

  距离3月结束仅剩1天,目前内地票房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明显。这意味着,继2月之后,今年内地月票房将连续第二次下滑。在此之前,今年2月份内地电影票房收入为60.55亿元,与上年同期68.82亿元相比下滑明显。

  分析认为,2月票房下滑有春节档部分划归1月等客观原因,而3月的票房下滑则大部分只能归因于院线的不景气。

  3月内地院线有《金刚狼3》《金刚:骷髅岛》《一条狗的使命》《美女与野兽》等多部进口热片上映。截至29日,《金刚狼3》内地累计票房约7.29亿,《金刚:骷髅岛》约6.7亿,《一条狗的使命》约5.9亿,《美女与野兽》约5.3亿,第五位的《生化危机:终章》约3.4亿,位列第六的《欢乐戏剧人》票房仅约6千万,而该片却已是当月票房最高的国产片。

  分析认为,一直以来3月都是春节档后国产片的“淡季”,其票房的“不给力”可以说在预料之内,而本月进口热片虽然不少,但缺少份量达到类似去年同期《疯狂动物城》的“爆款”。

  另一方面,有业内人士认为,近期电影主管部门对票房进行调查核对并责令部分影院停业整顿也令票房数字更为“冷清”,但这也将成为内地规范电影市场的开端,为未来的电影市场创造更为良好的生态。

  3月的“惨淡”之后,即将到来的4月承载了更多期待。

  包括《嫌疑人X的献身》《拆弹专家》《记忆大师》《非凡任务》在内的多部国产片即将上映,它们在题材、主演方面都颇具“卖点”,有望在即将到来的清明小假期带热票房。

  此外,《速度与激情8》《攻壳机动队》《蓝精灵:寻找神秘村》等定档4月的进口片或将在其后展示更强的票房号召力。(完)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内地电影;票房收入;票房号召力;美女与野兽;卖点;国产片;金刚狼3;金刚:骷髅岛;攻壳机动队;爆款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