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回归一只“小蜘蛛” 盘活一堆老IP

2017-03-30 08:22:00来源:羊城晚报

  新海报中蜘蛛侠顽皮地爬上路牌

  在托比·马奎尔版的《蜘蛛侠》三部曲、安德鲁·加菲尔德版的《超凡蜘蛛侠》两部曲之后,索尼今年夏天将再次推出新系列《蜘蛛侠:英雄归来》,主演是英国“小鲜肉”汤姆·赫兰德。首部曲定档7月7日在北美上映,第二部暂定于2019年7月5日上映。片方近日连续放出多款新海报和预告片,展开了影片的宣传攻势。

  这是索尼与漫威首次联合出品《蜘蛛侠》电影,蜘蛛侠作为漫威超级英雄的一员,终于能回归大家庭了。在之前的《美国队长3:内战》中,小蜘蛛侠的亮相颇为惊艳;同样,小罗伯特·唐尼饰演的钢铁侠也将投桃报李地出现在《蜘蛛侠:英雄归来》中。

  A小鲜肉上位,赫兰德进入快车道

  从《海啸奇迹》中走出的汤姆·赫兰德是一枚出生于1996年的英国“小鲜肉”,也是继托比·马奎尔、安德鲁·加菲尔德之后第三位大银幕蜘蛛侠。

  汤姆·赫兰德版的蜘蛛侠在去年的《美国队长3:内战》中客串出现。他透露,得知自己出演蜘蛛侠时简直乐疯了:“那天,我躺在床上刷Instagram,看到漫威发了张《蜘蛛侠》的海报,上面说‘猜猜谁是主演?请登录我们的主页’。我就点进去,看到上面竟然写着自己的名字!整个人都乐疯了!”汤姆·赫兰德已确认,与索尼签下新《蜘蛛侠》三部曲合约,同时还会客串漫威的多部电影。

  重启版《蜘蛛侠:英雄归来》的导演乔·沃茨希望让这位超级英雄为观众带来与众不同的视角:“我们已经见过漫威电影宇宙中光鲜亮丽的一面,看到过作为亿万富翁(钢铁侠)、北欧神明(雷神)是什么样的体验,然而,我们从未真正看到过在这个宇宙中,普通人该是什么样子。”B 蜘蛛侠回归,索尼漫威各取所需

  20世纪中叶,漫威还只是一个靠卖版权过活的漫画公司。作为漫威最具人气的超级英雄之一,蜘蛛侠的电影改编权从1985年起几经转手,最终由索尼影视娱乐旗下的哥伦比亚电影公司获得。这也是蜘蛛侠此前一直游离在漫威电影宇宙之外的原因。

  索尼与漫威如今达成协议共同开发蜘蛛侠,算是各取所需。一方面,近年来,漫威电影宇宙打造得有声有色,而索尼则有点坐吃山空,“蜘蛛侠回归”既是民心所向,也能换取进驻漫威电影宇宙的通行证。另一方面,哪怕不能得到完整版权,小蜘蛛“返乡探亲”与乡亲们团聚,也是一个重磅宣传噱头。

  虽然新《蜘蛛侠》电影是索尼与漫威合作开发,但融资、制作、发行、版权等核心权力仍旧归索尼所有,而向来对旗下作品强势掌控的漫威则会负责影片的监制工作。

  C盘活老IP,诸多外传有望上马

  索尼显然希望借此次合作盘活一众老IP。举措之一是,搁置已久的漫改电影《毒液》于近日复活,影片定档明年10月5日上映。

  “毒液”是蜘蛛侠的宿敌,是一种有思想的外星有机生命共生体,以液体状的形式出现。它需要与宿主结合才能生存,并能赋予宿主强大的力量和能力。“毒液”曾经的宿主包括死侍(第一个宿主)、蜘蛛侠彼得·帕克、蝎王麦克·加根盖尔等。在2007年电影《蜘蛛侠3》中,“毒液”就曾登场。

  索尼表示,《毒液》被视作《蜘蛛侠》系列的外传,由《超凡蜘蛛侠2》的编剧艾里克斯·库兹曼执导,《蜘蛛侠:英雄归来》的制片人马修·托马齐以及漫威影业前CEO阿维·阿拉德担任制片。他们表示,此片与汤姆·赫兰德主演的《蜘蛛侠》三部曲没什么关系,是一个独立的外传。

  此外,索尼还将制作一部以女性为主角的蜘蛛侠衍生电影,两个和蜘蛛侠联系紧密的女性超级英雄“黑猫”和“银貂”有望担任主角。为此,索尼请来了《雷神3:诸神黄昏》的编剧Chris Yost为这两位衍生女英雄撰写剧本。 (邵梓恒)

编辑: 杨祎
关键词: 蜘蛛侠,IP,索尼,毒液,蜘蛛侠:英雄归来,小鲜肉,黑猫,美国队长3:内战,超级英雄,宿主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