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近500部中外佳作将亮相北影节 展映单元丰富

2017-03-23 17:12:00来源:中新网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开幕。其组委会于23日透露,本届电影节的展映单元已汇聚近500部中外佳作,在“一带一路”主题单元中,其沿线多国的电影佳作都将亮相大银幕。

  在当日举办的发布会上,据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胡东介绍,本届电影节包括开闭幕式、北京展映、“天坛奖”评奖、主题论坛、电影市场、电影嘉年华七大主体活动,以及纪录单元、经典京剧电影单元、网络电影单元、电影音乐会、沙龙及行业对话、新片发布等300多项活动。

  据组委会发布,截至目前,共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部影片报名参加展映,最终选出近500部中外佳作在北京30家电影机构及高等院校展映。展映将从4月8日持续到23日,期间主办方还会邀请部分影片主创来京与观众见面。

  今年的展映环节按照艺术赏析、大众娱乐、国际交往等主题设置展映单元,其中既有致敬大师、获奖精粹、修复经典等备受关注的主打单元,还增设了惊奇单元等更具标签性的主题,并将内地及港澳台地区的新片佳作统合进华语力量单元。

  展映片单中,既有《乱世佳人》《日瓦戈医生》《肉与灵》等代表世界电影产业一流水准的经典影片;也有《云上的日子》等国际知名影人的成熟力作;此外还有对重要大师级影人的回顾致敬单元,例如安东尼奥尼逝世十周年纪念专题等。

  作为今年电影节的一大亮点,“一带一路”展映单元将关注其沿线国家的电影创作,集合《电影牛奶配送员的奇幻人生》《推销员》《罗莎妈妈》等佳片,让观众感受来自丝绸之路的文化精品。

  当日,电影节组委会宣布丹麦国宝级电影大师比利·奥古斯特将担任本届“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他至今已拍摄了19部电影。其中,《征服者佩尔》曾获得第41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第61届奥斯卡金像奖以及第46届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奖。

  数据显示,本次电影市场在线注册企业212家,数量远超预期,项目创投累计接收712个项目,申报数量再创新高。

  据组委会透露,知名影人莫妮卡·贝鲁奇、本·金斯利、张艾嘉等将亮相开闭幕式。备受影迷关注的《加勒比海盗》系列、《速度与激情》系列套票将于3月24日开售。(完)

编辑: 胡莹莹
关键词: 佳作,电影节组委会,日瓦戈医生,乱世佳人,速度与激情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