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荧屏四月天 实力演员齐集王牌综艺回归

2017-03-20 07:52:00来源:广州日报

  《奔跑吧》

  《高能少年团》

  张若昀参加《花儿与少年》第三季。

  《白鹿原》

  《人民的名义》

  《外科风云》

  《继承人》

  人间四月天,荧屏换上新气象,电视剧、综艺、网剧和网综齐齐发力。剧作上,实力派演员集体亮相,现实主义题材云集。综艺上,几大王牌回归,新综艺也明星云集,竞争激烈。究竟哪个能成为爆款?充满悬念。

  电视剧:现实主义题材回春

  老戏骨飙戏:张嘉译遇上张丰毅

  率先为4月预热的是3月28日将在湖南卫视开播的《人民的名义》。

  该剧力邀曾获“金鹰奖”“飞天奖”的著名编剧周梅森创作,陆毅、张丰毅等一线实力派主演,其他演员也全都是“高配”,除了两位男主演,吴刚、许亚军、张凯丽、高亚麟、冯雷等多位观众公认的荧屏老戏骨同台飙戏,更有侯勇、侯天来、周浩东、刘伟等知名演员作为特邀演员助阵。

  该剧故事以一桩因企业股权纠纷触发的“拆迁事件”拉开大幕,最高检反贪局业务精英侯亮平(陆毅饰)临危受命,被调至汉东市任职副检察长兼任反贪局长,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在新任省委书记沙瑞金的领导下,检察官们将案情背后涉嫌违法乱纪的邪恶势力铲除。

  改编自陈忠实同名原著的电视剧《白鹿原》将于4月16日在江苏卫视播出。和《人民的名义》一样,该剧也是戏骨云集,张嘉译、何冰、秦海璐、刘佩琦、雷佳音、翟天临、李沁等中青年演技派担任主演,其中张嘉译出演白嘉轩,与他搭档出演夫妻的是秦海璐,李沁则演绎全剧最具悲剧性的人物田小娥。

  此外,张嘉译还担任了该剧的艺术总监,据悉,为保证质量,在开机前,他要求十几名主要演员去农村体验生活,男的学锄地、犁地、割麦子、扬场,女的学织布、纺线、擀面、烧火。该剧还是秦海璐产后出演的首部电视剧,为了演好仙草这个角色,她两个月减重30斤。

  据了解,陈忠实一直认为“电视剧是最适合表现原作的形式”,因此电视剧不光是讲白家从全盛到落魄的故事,更多是在诠释一代年轻人的命运和情感纠葛,既有史诗性,又试图触动当下的年轻观众,投资高达1.6亿元。

  职业剧PK :《外科风云》《继承人》谁的口碑更好

  很多国产职业剧的口碑不太高,主要是观众不满剧中人物披着行业的外衣谈情说爱,而这个档期的两部职业剧最终成色如何尚待观察。

  《外科风云》看起来最有保证,将于4月17日登陆浙江卫视和北京卫视。该剧由佳作频出的正午阳光侯鸿亮团队制作,这个团队以往的出品都保持一定的水准,况且这次又回归到了他们极擅长的现实主义题材。编剧朱朱有过医学经历,对医生职业的描述也会更准确。

  《外科风云》讲述了身怀秘密“空降”仁合医院的美籍华裔医生庄恕(靳东饰)与仁合胸外科医生陆晨曦(白百何饰)在医院里共同经历悲欢离合,化解矛盾和心结并共同成长的故事。男女主演有感情戏,CP感很足。对此,观众已经非常期待靳东以“制服造型”登场了。值得一提的是,已经留学的胡歌将在戏中短暂露脸。

  知名导演阎建钢执导的都市律政剧《继承人》将在4月14日登陆东方卫视,新剧主要聚焦于“遗产继承”,主要讲述了性格豪迈、不拘小节的继承法年轻律师郑昊(刘恺威饰),与哈佛留学归来的法学博士汤宁(蒋欣饰)阴差阳错组成搭档,从互相猜疑到彼此依赖,最终解锁亲情密码的暖心故事,在一个个案件中剖析了人性的阴暗面和闪光点。当然,这类专业题材对男女主演的台词功力提出很大挑战。

  网剧方面,《被催眠的催眠师》属于悬疑奇幻类,但也和“催眠师”有点关系。它讲述了民国时期,人气小生杨玏饰演的催眠师孔目使用催眠手段追逐真相的故事,大家还可以感受角色各自奇特的催眠技能。

  综艺:几大王牌齐齐回归

  综N代回归:是否有新惊喜?

  《我想和你唱》第二季将接档《歌手》开播。在嘉宾名单上,谭咏麟、叶倩文等老将加盟,孙燕姿也献出了自己的季播综艺首秀,她邀粉丝合唱的曲目是《神奇》和《半句再见》,《遇见》《我很难过》等经典曲目反而没有在备选目录中。此外,迪玛希将继续亮相。

  新一季《奔跑吧兄弟》全新升级为《奔跑吧》,邓超、李晨、陈赫、郑恺、王祖蓝、鹿晗、迪丽热巴七位嘉宾将在4月欢乐回归。据悉,节目在延续之前欢乐搞笑的亮点之外,还将增加许多好玩的元素。新成员迪丽热巴给跑男家族带来新活力,还设置了神秘的游戏,这些都令人期待。

  旅行真人秀《花儿与少年》迎来了第三季,嘉宾阵容相比前两季更加年轻,节目主题定为“冒险”,他们的足迹踏遍南美洲、非洲等地。节目的八位固定成员是古力娜扎、陈柏霖、张若昀、杨祐宁、井柏然、江疏影、宋祖儿、赖雨濛,各位小花旦、小生之间要如何相处、又会呈现出怎样的性格都惹人关注。

  《放开我北鼻》第二季中,林更新、于小彤、易烊千玺加盟带娃。加上王源如今在《王牌对王牌》中的出色表现,TFBOYS的三小只的综艺感在重合的档期展开了全面比拼。

  新综艺:《高能少年团》有希望突围

  新综艺方面,备受关注的是《高能少年团》,集结了张一山、刘昊然、王俊凯、董子健、王大陆,每个人的人气都很高,而且很多是第一次常驻综艺节目,观众的期待值和新鲜感大增。

  从形式来说,节目的荷尔蒙气息爆棚,游戏将注重热血、活力和年轻态的元素。人设方面,分配十分清晰,张一山会是段子手,刘昊然会是机智担当,王俊凯会是耿直弟弟,王大陆将负责“蠢萌”,董子健将大力展示演技。

  南派三叔转战真人秀的首秀是《72层奇楼》,它的定位是大型故事探险真人秀,走剧情化路线,节目设置了六大探秘景区,吴亦凡、任达华等嘉宾将会层层冒险。据悉,陈伟霆、林更新和冯绍峰也会加盟,但一直没有得到节目组确认。

  头评

  一切都存在变数

  曾俊

  看到4月的剧单,许多观众会感到激动吧,有这么多好演员、老戏骨齐齐亮相,选择范围大了一些,毕竟之前有太多古装剧作,现在是展现春天般魅力的时候了。

  《人民的名义》未播先热,从类型到表演都颇具话题度,是这个档期最有冠军品相的作品。《白鹿原》一拖再拖,如今终于定档,品质也是比较好的,但可能缺乏一些新意,而且年代正剧可能会曲高和寡。《外科风云》的主演年轻度最高,它对现实的刻画是不是贴切,是影响口碑的关键因素,但它肯定是前两部戏的有力对手。

  但是,且不要兴奋得太早,一部戏是编剧、导演和演员等全方位配合的结果,任何一个环节出了问题,都会使质量打折扣。这其中,编剧又是最重要的,如果本子上出了问题,演员很可能会被“坑”,也就难出好作品了,所以在演员和导演水平都差不多的情况下,决定哪部新戏能胜出的关键就在于剧本了。

  综艺方面其实也存在很大变数。观众对户外玩游戏的竞技综艺已经出现严重的审美疲劳,所以制作者如果还是往这一领域扎堆,就必须拿出新的东西来,而不是一味模仿以前的模式,那必然会成为炮灰。《奔跑吧》依然是最强势的,这个品牌的号召力还在,迪丽热巴替代Angelababy,有些粉丝不习惯,但她会带来新鲜感,跑男家族如果能以此迸发出新力量,就能维持节目热度。《高能少年团》和《花儿与少年3》的阵容是很好的,但是千万不要有太多重复的套路,否则会令人失望,对这些综艺来说,需要少一点炒作,多一点真诚,才能获得更多观众喜欢。

  从收视率到点击量,如今的数据都不能全信。无论是戏还是节目,希望这些大咖多展现一点职业精神,不负众望地贡献出好的口碑,让节目更具生命力。   策划:徐晖 撰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曾俊

编辑: 杨祎
关键词: 荧屏,王牌对王牌,人气小生,白鹿原,继承人,观众,综艺节目,电视剧,外科风云,花儿与少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