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热议《夜色撩人》:人性深刻和价值观反思

2017-03-13 10:39:00来源:新华网

  《夜色撩人》已于3月10日全国公映,夏钢导演执导,余男、王千源联袂主演的强势阵容保障了该片的质量。

  《夜色撩人》全国火爆上映,因独特的女性题材,在三八档期尤其受到女性观众的青睐。许多观众看过该片之后,也就片中女主人公的行为和女性的需求进行了探讨。在三八节档期,这样一部展示女性视角的影片,因为契合节日的氛围,确实更容易获得女性群体的青睐。电影《夜色撩人》通过生活中的一起偶然犯罪事件,传达了多个主题,既有对夫妻关系的探讨,也有对女性心理的拷问,更有对尖锐的社会冲突的探讨。从影片上映后的评价来看,“见义勇为”这个充满争议的社会话题被广泛提及。有昆明地区的观众表达了自己对见义勇为的看法:“也许现在这个时代已经悄然改变,当普通公民遇到抢劫,曾经提倡的奋起抵抗、见义勇为等词汇皆有了新的前提条件,就是保证自身安全”,“影片告诉人们面对歹徒,生命很重要,这和脆弱没有关系,金钱财物不重要”等,体现了睿智冷静的思路。有的观众则结合影片中的故事境况给出了犀利的反驳,如南京有观众就表示:“我在想,如果是我,我会如何选择?做见义勇为的英雄?我不一定有那个勇气。但是,为了自己的家人,挺身而出,是责无旁贷的,也是唯一的选择吧?”“生活?生命承然可贵,但正义、使命职责更可贵,愿人人心中都住着一个英雄”。也有佛山的观众换位思考:“事实上,大部分人都是自私的,他们都热捧英雄主义,却忽视了站在对方角度考虑以大局为重”,三方截然鲜明的不同观点对立,而这也正是导演的初衷。夏钢旨在通过影片引起人们的思考,从这点上来看,《夜色撩人》是一部极有社会责任感的影片。影后余男和影帝王千源的演技有目共睹,在《夜色撩人》中,两人携手挑战内心复杂的人物,呈现出来的精彩也得到了认可。

编辑: 胡莹莹
关键词: 夜色撩人;热议;人性;档期;导演;价值观;上映;有观众;女性心理;抢劫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