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五大华语巨制定档 陈坤开启电视剧电影霸屏模式

2017-03-03 09:34:00来源:新华网

  3月1日,华谊兄弟与工夫影业联合在北京举办“想象力工业”主题发布会,王中磊、陈国富、叶宁、陶昆、编剧张家鲁、金牌监制施南生、演员陈坤、天下霸唱等出席,重磅推出未来三年5部超级系列大片合作计划,同时公布上映档期,其中包括《狄仁杰之四大天王》、《摸金校尉之九幽将军》、《画皮前传》、黑泽明大师遗作《黑色假面》,以及备受关注的大热手游《阴阳师》电影版。此番华谊工夫两大巨头强强联手宣布未来三年超强华语系列巨制定档,陈坤作为唯一演员嘉宾受邀出席,尽管发布会上并未明确对外公布演员阵容确切消息,在业内看来,陈坤将重磅出演几部系列超级商业大片的势头显然不言而喻。

  天下霸唱盛赞陈坤版胡八一,或将二度合作“摸金校尉”“寻龙诀2”

  从2006年《天下无贼》到2015年的《鬼吹灯之寻龙诀》,华谊兄弟与陈国富及工夫影业一起打造了诸多如《狄仁杰》、《太极》、《寻龙诀》等极具开创意义的系列电影,此次两家公司联手发布“想象力工业”电影计划,以“金木水火土”五行元素为主题,提前三年全部定档。其中:“狄仁杰”系列第三部《狄仁杰之四大天王》定档于2018年春节上映;根据同名手游改编的电影《阴阳师》定档于2018年国庆上映;华语东方新魔幻经典“画皮”系列第三部《画皮前传》定档于2019年暑假上映;根据天下霸唱原著改编的盗墓经典《摸金校尉之九幽将军》将于2019年国庆上映;根据世界电影大师黑泽明遗作剧本改编的《黑色假面》将于2020年国庆上映。‘

  而出演了《画皮》系列两部电影、《鬼吹灯之寻龙诀》、并在《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中客串的陈坤则在发布会“画皮”及“摸金校尉”环节亮相登台,现场被“鬼吹灯”系列小说原作者天下霸唱评分大赞“如果满分100,给陈坤的胡八一280分”,更表示剩下的20分“得留给别的演员、给别的演胡八一们留条活路、留点空间。”面对天下霸唱的公开盛赞,陈坤则谦虚坦言自己也是整个系列的书迷,“要感谢其他所有热爱这个书并把它创作出来,所有的团队和所有的胡八一,感谢所有跟我一起饰演过胡八一这个角色的演员,《摸金校尉》在2019年国庆档上的时候,能够让更多书迷知道天下霸唱你的想象力和空间。”两人此番你来我往直言不讳的言语互动,似乎暗中透露出陈坤将续写《摸金校尉》系列电影计划、打造陈坤版“胡八一”大荧幕标志性形象。

  陈坤成电影《阴阳师》大热人选,三年内开启电视剧电影霸屏模式

  “想象力工业”电影计划中,最受网络受众瞩目的项目当属根据当下大热的全民手游改编、定档于2018年国庆上映的《阴阳师》电影。在《龙门飞甲》中塑造雨化田一角而获封“厂花”,并在二次元界被封“最强coser”的陈坤也一度被网友及游戏迷推选为最适合“安倍晴明”真人版演员之一,现场被主持人黄子佼抛砖引玉问道曾发表的“二次元三次元之间没有墙”的感触时,陈坤则表示“希望更多的以前固守在三次元思维的观众能够更快进入到二点五次元,同时也希望二次元不要仅仅只是二次元,能够更快地跟三次元交流,双方共同来到二点五次元的舞台,共同去参与制作出更好的作品”,而被问到自己是否会参演电影《阴阳师》,陈坤表示“早点拍,会争取去演”。

  据悉,多年征战大荧幕的陈坤2017年“任性”回归电视剧,将先后拍摄民国谍战剧《脱身》及顶配古装巨制《凰权·弈天下》。在《脱身》中将一人分饰两角出演性格迥然的孪生兄弟;《凰权·弈天下》中演绎腹黑专情的楚王宁弈。时隔八年再度回归电视剧,陈坤在采访中表示,被优质过硬的剧本及制作班底所打动。而在业内一贯以演技、好口碑树立个人品质的陈坤此番回归亦被视为势必将电影级别高质量、优剧本、精表演、严制作的品质调性注入电视剧市场,打造精品优质水准电视剧作品。而“想象力工业”电影计划中陈坤的现身,也预示华语商业大片超一线男主地位,未来三年似将开启电视剧、电影双霸屏模式。

编辑: 胡莹莹
关键词: 华语;阴阳师;腹黑;画皮;大热;电视剧作品;电影版;狄仁杰;上映;胡八一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