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优酷网剧《热血长安》破13亿 小分队教你秒认职场定位

2017-03-01 22:11:00来源:中国经济网娱乐

  近日,古装探案超级网剧《热血长安》正在优酷独家热播,3月1日(今日)已上线最新5集剧情。随着剧情的持续推进,播放量也一路高歌猛进突破13亿。徐海乔、SNH48鞠婧祎、张辛苑、程小蒙、李鹤、刘冠麟等人组成了“探案小分队”,共同破解长安城内接二连三发生的诡谲案件,而网友们也渐渐发现这个画风清奇的小分队好像有点儿意思。

  先来看看官方对于他们的人设定位:通晓伽罗术的萨摩多罗、“人版移动书库”的上官紫苏、超强分析能力的李郅、能熟练制造火药并操作连环火枪的黄三炮、精通各类武器的公孙四娘、医学鬼才谭双叶。

  这看起来相当正经的探案小分队,每个人的分工很明确,在实际的探案过程中,他们也相互配合屡破奇案。然而,这群性格各异的人凑在一起破案,总有些令人啼笑皆非的小插曲,比如:

  天生“吃货”属性的萨摩,一个时辰不吃饭就饿得发慌:

  在破案的路上,偶遇茶摊就走不动道,想喝茶:

  除了萨摩以外,探案小分队的其他成员也都是各有特色,共事时总是能碰撞出奇妙的火花。看到这个神奇的组合,网友们也忍不住脑洞大开,脑补起“如果他们集体穿越到现代,在职场上会有什么作为呢?”

  李郅——客户经理,又称“接单狂魔”

  李郅在“探案小分队”里算是一个小队长,作为大理寺少卿深受皇帝赏识,也被委以重任。每次有什么案子,都是由李郅接手,然后再与其他成员一起侦破。放到现代职场,这不就是客户经理的活儿么?一集一个案子的高频“接单”效率,也被网友吐槽为“接单狂魔”。除了接单,李郅还总是第一个出现在凶案现场的人,可谓尽职尽责!

  萨摩——外包干将,又称“食物杀手”

  萨摩当属小分队里的破案健将,聪明灵活的头脑总是能发现不引人注意的细节,找出破案的关键所在,是李郅不可缺少的帮手。而萨摩在剧中不在大理寺编制内,拿钱办案的做法和如今的外包供应商很是相似,所以网友称之为“外包干将”。除了替李郅查案赚钱,在新上线的剧情中,萨摩也找到了新的赚钱法子。用“老婆本”“棺材本”进行的大手笔投资,究竟能让萨摩赚多少呢?很是让人期待啊!

  当然,萨摩除了贪财之外,贪吃也是剧中最明显的特征之一。

  吃烧鸡、吃面条、吃水果……看着在剧里进行的“吃播”的萨摩,网友也常常被馋得直流口水,甚至还有不少同属性的吃货宝宝求起了剧中同款小吃。看来萨摩这“食物杀手”的外号真不是白叫的。

三炮——跑腿助理,又叫“体力劳动者”

  三炮作为小分队中神奇的存在,虽然武艺高强但好像并不是那么聪明,有时候还有点怂。例如,他见到老鼠就吓得跳脚,实在有失大侠的风范。但不可否认的是,他是个全能的跑腿助理,这是在第一集就被李郅官方认证了的。总是在凶案现场穿梭,时不时还要付出体力劳动的三炮,也被网友戏称为“体力劳动者”,就比如这段经典的“抗起就跑”:

  上官紫苏——真人搜索引擎,Team的最强大脑

  说到上官紫苏,作为大家闺秀不仅貌美如花,还熟读各类书籍、卷宗,是个“移动书库”,在现代社会绝对就是“真人搜索引擎”。探案小分队每次遇到要找资料的事儿,找紫苏就对了,还能分分钟画出一副长安城地图。

  在新上线的剧情中,紫苏的“最强大脑”又给案件的侦破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对于小分队里有这样一个又美又聪慧的最强大脑,网友们可是羡慕的很!

  公孙四娘——公关经理兼美厨娘

  公孙四娘作为小分队里的美娇娘,在负责美美美的同时也承包了小分队的伙食。作为凡舍的老板娘,在做生意的同时,凡舍也成为了小分队交流案情,获得情报的好地方。当然,要从四娘嘴里换情报,银子可少不了。网友笑称,绝对是公关经理啊!

  谭双叶——技术人员,靠手艺吃饭

  作为团队中的女仵作,谭双叶绝对是艺高人胆大的典范。面对各种尸首的惨状,双叶毫无畏惧反而很是兴奋,显得跃跃欲试。与寻常女子看到尸体就花容失色相比,双叶这样的反应也总是被三炮吐槽成“汉子”。然而在双叶的好手艺下,各种隐藏在尸体里的秘密纷纷被发现,凶手在铁证面前无所遁形。对于双叶这样的技术大神,放到现在社会,妥妥靠技术入股啊!

  如此分工明确的探案小分队即使穿越到了现代,也能组成一个相当厉害的Team。放眼当下的职场,一个好的Team需要的就是团队每个成员各司其职,人尽其才,方可齐心协力做任务。各位热血粉,get到剧里的精髓了吗?只要摆正自己在职场中的正确人设,方可在团队中大显身手,一展雄心伟略!

  最强小分队的探案之路还在火热进行中,最新剧集今天已经上线优酷,黄金会员可抢先看当周全集。在最新上线的剧情中,长安城又会发生什么样的奇案呢?小分队成员们又是如何突破层层悬疑揭开谜底的呢?来优酷给你答案!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优酷网;萨摩;探案;破奇案;体力劳动者;剧情;吃货;汉子;棺材本;接单狂魔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