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情人节档国产片哑火 《爱乐之城》打破歌舞片魔咒

2017-02-15 11:26:00来源:北京日报

  《爱乐之城》为好莱坞歌舞爱情片市场“破冰”。

  昨天是2月14日情人节,影市也继春节档的大高潮之后,再度迎来情人节档期小高潮。出人意料的是,好莱坞文艺歌舞爱情片《爱乐之城》成为了一匹黑马,当日票房达到8000万元左右。歌舞片叫好又叫座,可谓打破了市场规律。相比之下,几部国产爱情片口碑糟烂,票房表现不温不火,颇令人失望。

  档期

  定制影片少进口片唱主角

  今年情人节档可谓新老影片齐聚。春节档老片余温犹在,《功夫瑜伽》《西游伏妖篇》《乘风破浪》等仍有一席之地,几部影片加起来的排片占比超过15%。而上周公映的《极限特工:终极回归》和《决战食神》也仍在持续发威。情人节当天上映的新片有《爱乐之城》《合约男女》《疯岳撬佳人》《欧爸的情人》《仙球大战》5部爱情电影。新老影片相加,情人节当天共有超过10部影片上映,其中最大热门是横扫颁奖季的好莱坞歌舞爱情片《爱乐之城》。

  从情人节当天的排片看,《极限特工》以30%的比例领衔,《爱乐之城》以28%的比例紧随其后,光这两部引进片就占据了一半以上的排片场次。说起今年情人节,UME院线总经理刘晖感觉少了所谓的定制影片:“以往这样的影片以国产爱情片为主,营销上显得很热闹,主打档期牌。今年情人节档显得比较安静,大家的目光主要集中于《爱乐之城》,而引进片一向在营销上没有那么高调。”

  电影市场研究专家蒋勇表示,情人节档本来就不能算是一个独立档期,更多是营销层面上的概念。“以前情人节档与春节档时间上相距不远,甚至包含在春节档里,所以一向以国产片为主。但今年情人节档与春节档离得比较远,有两部进口片也得以加入这个档期,这是它的新特点。”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情人节,爱乐之城,歌舞片,爱情片,国产片,票房,好莱坞,魔咒,极限特工,影评人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