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火遍全国 盘点这些年的民谣歌手

2017-02-10 20:01:00来源:东北网综合

  李志

  李志,代表作黑色信封,天空之城。如果要问中国哪位唱民谣的最赚钱还没人认骂是商业化的,那不用回答都知道是李志了。其实就是因为全国叫李志的人太多了,多到都找不到他了,于是,他说他不结婚了后来又结婚了,于是人们又开始相信爱情了,爱摇滚的人是最单纯的。

  李志是江苏常州人,半吊子大学生,长头发的酒吧歌手,出过两张自制专辑的创作者,一年一度的浪游者,“红梅”烟爱好者,兼职民谣吉他教员。发行专辑《被禁忌的游戏》、《B&B》、《has a man a futrue》。

  李志是78年生人,94年他上了高中开始研究音乐95年买了第一把吉他。大概从此就开始在脑子里酝酿一些好的曲子。1997年,李志考上东南大学,学**工科。98年他开始作曲。然后到了99年李志就从东大退学了,去了北京。从此像一个流浪歌手一样游荡在酒吧驻唱,后来他不适应北京的环境,说那里只有混子没有摇滚。随后就返回了南京。在南京租了小房子每天抽红梅烟、睡觉、写歌。2001年,李志来到四川成都想和他的兄弟一起去西藏。没有见到来接站的兄弟反而因为扔烟头被城管罚了五块,李志发誓从此不来成都。04年李志从宁夏同学那里回到南京,借了5000块开始找朋友录制自己的专辑。他的鼓手朋友刘威是个赶场的红人,酒吧夜店里你会发现他好像和身边每个人都有一腿。第一张专辑陆陆续续持续了半年才由口袋音乐以《被禁忌的游戏》为名制作发行。首批制作250张,在南京市的琴行和压口店里以20元的价钱出售。收录了李志在南京郊区三年内写的40多首歌里的9首。

  在这个男人驻扎过的酒吧中,有个叫《红色气球》的,曾经是南京唯一可以看到摇滚乐演出的场所,后来由于过于务虚终于倒闭。对听众来说,那是一段美丽的时光,这是一个男人唱给另一个男人的歌,事关下午的阳光、歌声和时间的流逝。

编辑: 胡莹莹
关键词: 成都;民谣歌手;歌手;民谣吉他;万晓利;赵雷;红梅;织毛衣;流浪;瞎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