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唐七公子回应《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抄袭说:差点抑郁

2017-02-09 16:54:00来源:参考消息

  关于生活:只有两小时在写

  唐七公子说自己是个好相处的人,因为真正在乎的事很少,所以基本怎么都行。关于她的随意从她取笔名的方式就能看得出:“随便起的,唐七公子四个字里里唯一有意义的是七,我生在七月。公子这俩字是因为当时注册的网站已经有个ID是唐七,我就胡乱在后面加了两个字。”

  这样的随意也让唐七公子的写作道路开始得很轻松,眼下热播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同名小说是她的第一部长篇小说,抱着写一个好玩的故事的心态,没有想到就红起来了。

  关于写作,唐七公子说自己喜欢的小说家是王小波、钱锺书、川端康成,还有吉本芭娜娜。目前的写作目标是:把“三生三世”系列另外两本写完,“想快点把它写完,平一个大坑,了却一桩心事。”

  用幽默的眼光看世界,是唐七公子的语言风格。她说这是因为希望读者在读她的书时能幽默着笑、幽默着哭,“这样笑起来才是最尽兴,哭起来也不会太伤心”。

  虽然因为连续多部小说被搬上银幕,但她仍然不认为自己称得上全职作家,因为在她的概念里,真正的作家要每天不停地写,但现在她每日只有两个小时用在写作,对她来说写作更像是一个细水长流的兴趣。

  “我觉得现在这样的状态挺理想的。至于写作的成就,那些其实都是书印出来发出去之后的事,热闹是市场的热闹。我的生活中写作的成就并不占据什么比重,只是书的销量决定了我的物质生活,而占据生活很大比重的是写作这件事本身吧。”

  唐七公子说自己创作背后没有多深刻的原因,想写然后就写了,“比如刚写完《四幕戏》我又转回来写《三生三世步生莲》了,而这个故事我曾经以为一辈子不可能完成,早已经决定放弃。只能说前两年就是该写《四幕戏》的时间,而2017年就是该写《步生莲》的时间。”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电影海报

编辑: 胡莹莹
关键词: 唐七;三生三世;公子;杨幂;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抄袭之作;电视剧;欢乐颂;甄嬛传;四幕戏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