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配音界大神边江,他“承包”了国产剧各大颜系男神

2017-01-20 16:42:00来源:人民网

  边江为电视剧《微微一笑很倾城》的主演杨洋指导配音。

  为什么这场戏我配不好?要是别人配会怎么配?……回家后睡不着,边江会问自己“十万个为什么”。“录了两部戏的男主角之后,我突然开窍了,会配了”,边江体会到,学会配音需要一个过程,得全身心投入,不停地思考,花精力去做。

  听边江的配音,很多观众会误以为是演员自己的声音。“为什么大家说我的声音‘贴’别人的脸?因为我配音时跟着演员走。”边江努力用声音去贴合演员的戏,去还原演员表演时想要达到的状态。

  “配音永远是辅助的,所以说,配音演员永远站在‘光环’的背后”,边江感叹,在配音时更好地“隐藏”自己,是配音演员的成功,也是心酸之处。

  “配音还必须走心”,每次配音,边江都会沉浸到角色当中,哭得真哭,笑得真笑。往往一场情感爆发的哭戏录完后,边江哭完,走出录音棚,情绪会半天缓不过来。

  寒来暑往,从中午12点工作到晚上12点,边江在录音棚里熬了十多年,落下了职业病。“配音演员很苦,每天都要在棚里不停地说。很多人都因为工作落下了病。比如我,经常会感觉呼吸的时候喘不上气来。甚至有一年,我身体不太好时,只要一过了晚饭,我就录不了了,出不来声,上不来气。”

  做配音有苦也有乐,边江感慨,“一生只有一次,给不同的角色配音,可以体会不同的人生,感觉特别痛快。”他还觉得,“最快乐的,就是当很多人知道配音这个行业,知道我之后,给我很多认可,带给我很大的动力。当我感到疲惫,情绪沮丧,想要放弃时,只要想到这些动力,我还是会毅然决然地回到自己一直坚持的配音道路上。”

  原标题:边江:替“男神”“说话”的“御用配音”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男神;承包;大神;国产剧;配音演员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