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配音界大神边江,他“承包”了国产剧各大颜系男神

2017-01-20 16:42:00来源:人民网

  职业:配音演员

  年龄:34岁

  籍贯:河北秦皇岛

  拥有极富质感的声线、深情真挚的演绎、专业多面化的风格,他是很多人心中的配音界“大神”;承包了霍建华、陈伟霆、钟汉良等一众国产剧高颜值男演员的声音,他被称为“男神御用配音”……他是边江,一个用声音征服观众的配音演员。

  2004年,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配音班毕业后,同学们各奔东西,班长黄渤转战电影圈一跃成名,有同学选择回老家当老师,还有的进了电视台,而边江则选择继续留在北京,为梦想打拼。

  初出校门,虽有老师的推荐,不少前辈也认可“这个小伙子将来是‘男一号’的苗子”,但边江一开始也是从“群杂”(类似演员“跑龙套”)配起。

  配音演员收入微薄,早些年,为了多挣钱,边江会同时接几部戏,“晚上收工两三点回家,早上七八点又得起床赶往另一个录音棚,录到十一点,又得从那个棚赶回来,到这个棚配音。”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好几年,用边江自己的话来说,“辛苦也并快乐着”。

  如今的这副好嗓子,是靠边江日积月累慢慢磨练出来的。“现在我的声音变厚了,刚毕业时我的声音特别单薄,就是一个小亮音,压不住。”边江回忆,那时只有需要配10岁到18岁这个年龄段的男声时,剧组才会想到找他。

  “刚开始,我的戏也不行”,边江清楚地记得,自己接到人生中第一个“男一号”时,每天都抱着剧本看,连坐地铁时都在看。可是一进棚,他却发现自己“还是不行”,“一遍不过,两遍不过,出去”。为了不耽误其他人的配音进度,边江只好等晚上12点大家都录完了,再单独进棚录自己的角色。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男神;承包;大神;国产剧;配音演员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