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洪涛详解《歌手》全新赛制 张杰赵雷首战“双补”

2017-01-20 11:08:00来源:新华网

  1月19日,湖南卫视2017全新节目《歌手》于长沙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歌手》总监制,湖南卫视节目制作中心主任洪涛亲临现场,为全国观众详解全新赛制,洪涛表示:本季比拼将十分残泪,除了第一轮是两周淘汰一位以外,之后每期都会有淘汰,同时,节目新增“逆战”和“挑战”概念,挑战歌手进入前四场则当场最末位淘汰,否则挑战歌手淘汰;双周则是两周累计排名最末者淘汰,也就是出现在现场的每一位歌手,都会面临淘汰,竞演的激烈气氛可见一斑。

  而在发布会现场,洪涛也公布了首站中的两位逆战歌手和挑战歌手名单,张杰将作为《歌手》舞台首位“逆战”歌手打头阵,而新一代独立创作人赵雷则将以首位“挑战”歌手身份现身,为民谣发声。众所周知,曾被称为“天籁唱将”的张杰,对音乐的诠释以及理解天赋颇为出彩,多首自创自唱的歌曲深得人心,民谣界新星赵雷则是出类拔萃的音乐唱作人,加上杜丽莎,林忆莲,狮子合唱团,迪玛希,袁娅维,谭晶,光良等横跨两岸三地甚至是国外音乐圈赫赫有名的超级唱将同聚一台,现场将会是怎样空前盛大的音乐盛宴?我们拭目以待!

  洪涛详解全新赛制 “逆战”歌手张杰、“挑战”歌手赵雷双补入引期待

  早在几日前,节目全新赛制就因闻所未闻的残酷程度在网络讨论中掀起轩然大波。19日发布会现场,《歌手》总监制、湖南卫视节目制作中心主任洪涛现身对赛制做出详细解读。据洪涛所述,本季比拼将十分激烈,除了第一轮是两周淘汰一位以外,之后期期均有淘汰。此外,节目新增“逆战”和“挑战”新概念,挑战歌手进入前四则当场最末位淘汰,否则挑战歌手淘汰;而双周则是两周累计排名最末者淘汰,简而言之就是“场场有淘汰、惊喜伴惊吓同行”。这使得歌手们既要在同辈中出类拔萃,也要受得住后浪向前推,更要能接得住前辈的回马枪,可谓是导演组的用心良苦。除了全新的赛制,本季阵容也成为现场最令大家关心的话题,面对记者的发问,洪涛坦言:“《歌手》是一个资源消耗非常大的节目,所以邀请时最大的感触就是一年比一年难。而能请到这些首发歌手是我们的荣幸,也是我们的福气,他们每一位都是华语乃至亚洲乐坛最顶尖的歌手,感谢他们能赌上名誉,面对这个赛制能够勇敢站上这个舞台。”不仅如此,洪涛更现场揭秘首位逆战歌手与挑战歌手名单,实力唱将张杰打头阵,给歌手设置第一个逆战的门槛;新一代独立创作人赵雷则作为民谣界新星为民谣发声,破局而来的两人激起又一轮热潮。

  首期精彩片段抢先看 杜丽莎林忆莲师徒对决 谭晶、狮子合唱团尽显摇滚范儿

  纵观本季节目的首发阵容,有声震江湖的元老唱将,有重新出发的焕然新声,更有初来乍到的乐坛神秘人,辐射两岸三地和海内外顶级唱将的阵容单用“强大”已难以形容。但由于节目尚未开播,究竟诸位歌手如今live功力如何,对于观众而言均是未知数。此次,作为该场发布会的重头戏,第一期节目的精彩演唱片段首次公开,前来与会的各家媒体代表幸运的成为首批观众,集体在演播厅内一睹为快。首期节目中,杜丽莎、林忆莲、袁娅维师徒三人同场竞技,悬念迭出,好戏不断;首个登场的迪玛希一开口,台下便纷纷震惊脸,为这位远道而来的小鲜肉惊艳不已。以《第一次》情感出击的光良则获得共鸣不少,媒体代表们不由得随旋律轻轻摇摆,完全沉浸其中。而唯一以乐团形式亮相的狮子合唱团躁动全场,摇滚范也引发全场一起“躁来了”,同样在首秀选择摇滚style的谭晶此番跨界表演更是让人惊喜不断。

  林忆莲坦言上《歌手》为学习 迪玛希俏皮回应感情问题

  随着节目首播倒计时拉响,大众对本季歌手及战况的分析与预判愈演愈烈,发布会上在首期看片之后,各家媒体也纷纷踊跃提问。作为观众们盼了多年的“女神”,林忆莲这次终于登上《歌手》舞台,对此她表示“这次来参加《歌手》,对自己来说是很好的学习,整个团队都让我非常感动,每个人都是这么专业,为自己的工作而坚持”。被现场媒体称为“一部行走的爱情史”,林忆莲也在发布会上首谈自己的爱情观,坦言“我们都是需要被爱的,希望在《歌手》节目里面,我可以有更多空间去选择去诉说不一样的故事跟大家分享”。而七位首发中被称为“长得高、颜值高、唱功高”的迪玛希首个问题便遇到了“迷妹记者”的提问,被问及有无女友的劲爆问题,小鲜肉反应很是迅速,俏皮表示:“我有没有女朋友是一个秘密,很感谢你喜欢我,希望喜欢我的人越来越多,这也是我非常开心的。”

  杜丽莎“护徒”袁娅维圆梦 谭晶自称“新人”找初心

  众所周知,杜丽莎是音乐圈中桃李满天下的“音乐教母”,作为首发阵容中的话题焦点之一,杜丽莎与林忆莲的师徒关系也备受瞩目,被问及师徒同台的感想,杜丽莎坦然回应:“如果最后林忆莲赢了我,我会很高兴,因为她真的有这个能力。所谓名师出高徒,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我非常为她自豪。”同样和杜丽莎有着师徒缘分的首发歌手还有袁娅维,作为一名地道的“湘妹子”,此次回家乡参加《歌手》也是她的圆梦之行,“我离开湖南14年多,我最想要来的就是《歌手》这个节目。我珍惜这个缘份,也希望每一次机会我都做到最好,能给家乡人民、电视机前所有的观众最完美的表现。” 7位首发歌手中还有一位特别的歌手——谭晶,她之前给人的印象优雅端庄、磅礴大气、婉转嘹亮,也因此被深深烙上了晚会歌手的标签,但这次她将以新人的姿态来参加《歌手》节目,她坦言希望通过节目找寻自己的初心,“我觉得我们每一个站在这个舞台上,并不是为了去比赛,更多是想要找回对音乐的激情和勇敢,就是在青春的那一刻,对音乐的追求和梦想,所以来到这里。”

  狮子合唱团主唱萧敬腾首吐组团心声 情歌王子光良望将情歌进行到底

  和谭晶自称“新人”情况类似,首发歌手中还有一位是在出道九年之后以摇滚乐团身份重新出道的萧敬腾。此次以狮子合唱团身份亮相《歌手》舞台,主唱萧敬腾被问及以乐队身份重新出道的感受,他吐露心声:“乐团是我音乐的启蒙,最开始就希望以乐队的形式和大家见面,但是没有实现这个梦想。去年在快进入行业十年的时候,想要完成最初音乐历程的一个梦想,所以组织了狮子合唱团”,并称很荣幸以一个最新团队的身份来到这个舞台,和前辈超级歌唱家、音乐家们来学习。而力Q、邹强、阿矩三位成员也集体表白主唱,爆料音乐趣事引得现场笑声连连。治愈系情歌王子光良用他温暖的情歌感动了很多人,而这次登上《歌手》,光良表示希望和大家继续分享情歌和感动,“情歌陪伴了我很多,我一定不会放弃情歌情感这一块,我会把我以前曾经感动过我的音乐介绍给大家,但我也希望通过音乐编排,给大家不一样的视觉、听觉的感受。”

  音乐合伙人既“合伙”又“串讲” 沈凌化身小粉丝 张大大曝光谭晶表情包

  作为此次《歌手》节目的另一吸睛元素,全新上线的音乐合伙人无疑也是大众关注的焦点,发布会上,七对歌手+音乐合伙人的搭配组合也首次对外公布,分别是林忆莲&沈凌、谭晶&张大大、狮子合唱团&沈梦辰、杜丽莎&吉杰、光良&杨杨、袁娅维&孙璞、迪玛希&阿来。据悉,全新上线的“音乐合伙人”除了合伙人身份,还承包了竞演中串讲的职能,负责竞演前歌手及歌曲的介绍。而在媒体群访环节,七位能说会道的合伙人也是妙语连珠,爆料不断。其中,作为追星界的楷模,搭档林忆莲的沈凌自曝面对偶像时几乎无法呼吸,只能靠意念尽量平复,迷弟显露无疑。光良和音乐合伙人杨杨自组“阳光合伙人”组合,两人搞怪互动让现场捧腹,杨杨更爆料光良私底下爱讲冷笑话,甚至怂恿光良即兴演唱榴莲版《PPAP》;自侃“老炮儿”的沈梦辰,作为首发合伙人中唯一的女生,也为狮子合唱团拉足了关注。张大大则现场开启“吐槽”模式,吐槽谭晶钟爱“呵呵”表情包,更爆料谭晶表情包的迷之使用方法,将谭晶生活中的小可爱属性与舞台上的大魔王人设反差绘声绘色的描述给在场观众,笑倒全场。

编辑: 张文静
关键词: 歌手;赛制;沈凌;挑战;洪涛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