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王凯和张鲁一出演高智商双男主 苏有朋再当导演解推理难题

2017-01-18 16:34:00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苏有朋再当导演解推理难题

  《嫌疑人X的献身》主创苏有朋、王凯和张鲁一(从左至右)。

  尽管对主演阵容一直秘而不宣,但自从苏有朋宣布要将日本推理大师东野圭吾的代表作《嫌疑人X的献身》搬上大银幕之后,该片便受到了极大关注。昨天,该片正式公布了两大男主演,张鲁一和王凯分饰石泓和唐川。苏有朋坦言,拍摄影片的过程就是自己出了一道难题自己解。该片将于今年4月1日公映。

  从知名演员转型做导演,苏有朋导演的处女作《左耳》评价毁誉参半,宣布要拍摄《嫌疑人X的献身》时,网上的声音一开始也不太看好。苏有朋自己也坦言,第二次当导演,比当初拍《左耳》要难多了,就像在解自己出的一道难题。原著小说推理精彩,故事震撼人心,在读者心中拥有极高的地位,日本和韩国也曾有优秀的改编电影作品。“一样的食材我要忠于原味,让原著粉丝觉得熟悉,可是味道又不能太一样,所以就需要一个重新解构的过程:故事已经摆在那儿,关键是你要用什么角度讲述这件事。”在他看来,日本版改编忠于原著,韩国版则把它变成纯粹的韩式爱情故事,他的这个版本在保持原汁原味的同时,又有自己的理解。

  在片中,王凯饰演刑警学院的物理天才兼警方的专业顾问唐川教授,张鲁一饰演痴迷数学的中学老师石泓,分别对应原著中的汤川和石神。二人年少相识,为彼此的高智商及对数学的共同兴趣而惺惺相惜。不料多年后重逢,却是因为一桩骇人听闻的杀人案。两个人也因此不得不展开对决,一步步推动故事走向既震撼人心又令人扼腕的结局。

  王凯透露,片中唐川一直就是在情、法、理三者中纠结,因此人物情感也比较复杂。张鲁一则介绍,石泓是片中最孤独、最无助的一个人,是“一场精心设计的悲伤告白”。原著中二人是大学同学,但为了表现二人深厚的感情基础,电影改成二人从小相识。

  因为在《红色》《他来了请闭眼》《麻雀》等剧中多次饰演高智商角色,该片刚开始筹备时,网友要求张鲁一饰演男主角石泓的呼声就特别高,此次他成功出演该片,也算众望所归。他也坦言苏有朋是其贵人,特别感谢导演能给自己这次机会,让他演一个自己非常喜欢的角色。“我觉得在一个演员的演艺生涯中,能碰到自己想演而且有机会去演的角色太少了,我很幸运。”苏有朋也爆料,张鲁一在拍摄过程中对自己的要求非常高,“有些戏已经拍得很好了,但他还不停地说不行,这个没有刚刚那个好,导演,再给我一次机会,我必须做到。”光是在监狱里的一个镜头,张鲁一就拍了一整天。

  至于人气演员王凯出演该片的另一位男主角,苏有朋表示能争取到他非常不容易,自己曾跑到云南邀请他出演,于是重义气的王凯二话不说,排开所有档期为该片让路。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苏有朋;出演;左耳;王凯;推理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