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新一季《最强大脑》上演人机大战 新生代选手PK人工智能

2016-12-19 14:44:0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新一季《最强大脑》上演人机大战

  2017年1月6日晚,《最强大脑4》将回归江苏卫视。“闪电速配王”王峰、“鬼才之眼”王昱珩、“魔方狂人”贾立平等前三季十位脑力大神,将在新一季节目中组成代表中国脑力的“名人堂”,直面新生代选手与人工智能的双重考验。

  出现在《最强大脑4》里的机器人“小度”,由百度公司研发,代表中国人工智能最高水平,不仅在识别记忆方面有着卓越的能力,背后还有海量级别数据库的支持。本季首位轮值主席王峰,将代表“名人堂”首轮迎战“小度”。面对自己并不熟悉的新项目,王峰说:“我没有十足把握,这对我们大家来说,都是一种全新的尝试,我们并不清楚小度的实力,我所能做的就是全力以赴。”人气选手王昱珩此前曾表示不会参加《最强大脑4》,但面对“人机大战”的挑战邀请,他最终决定应战。百度工作人员也透露,为了这场比赛,“小度”已“看”过王昱珩所有比赛视频。

编辑:晓凡

关键词:人机大战;选手;人工智能;名人堂;小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人机大战》人工智能挑战最强人类即将开赛

由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联合主办的大型科学挑战类节目《人机大战》在西安举行首场项目征集会,活动吸引了来自中国科学院有关研究所、国内各大高等院校、硬科技创新联盟、国内具有世界级水准的高科技创业公司等数十家人工智能研发机构参与。

2016-11-05 14:43:00

人机大战挑战上演 中科院联手央视打造最强擂台

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大型科学挑战类节目《人机大战》项目说明会25日在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召开。节目由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联合主办,可以说是国家级旗舰频道联手科学传播国家队搭建的中国最高水准的科普擂台。

2016-09-26 14:16:00

人机大战再度上演 机器人“蚂可”负于水哥

继深蓝战胜了国际象棋世界冠军,阿尔法狗战胜了围棋世界冠军之后,2016年6月30日,在中国杭州,来自蚂蚁金融的机器人再次向人类宣战,认脸!最终,蚂可以以二平一负的成绩败于人称水哥的“最强大脑”王昱珩。

2016-07-01 15: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