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老九门》成年度“剧王” 番外和续集将轮番登场

2016-12-08 08:48:00 来源:扬子晚报

  《老九门》三位主演。

  作为超级国民IP(知识产权的英文首字母缩写,可指小说、游戏、话剧等作品)《盗墓笔记》的前传,电视剧《老九门》自开播便掀起现象级的IP热潮,不仅单平台超110亿的网络播放量,微博话题也有620亿的阅读总量。记者昨日获悉,春节期间,该剧还将作为江苏综艺频道开年戏二轮播出。

  《老九门》2017登陆江苏荧屏开年

  《老九门》讲述了摸金九世家的故事,揭示了盗墓家族的历史渊源,更暗藏九门之间的神秘过往,也是所有后续盗墓故事的开端。书中,以张启山、二月红为代表的“九门提督”拥有亿万拥趸,涵盖80、90、00后。电视剧《老九门》,也伴随着更复杂错综的人物关系、更虐心充沛的人物情感,开启惊悚悬疑热血探秘之旅,寻《盗墓笔记》起源初心,还原“稻米”心中的九门传奇。

  在年终的各大颁奖典礼上,除了问鼎“年度剧王”,《老九门》的主创们也收获颇丰:“张启山”的扮演者陈伟霆荣获“年度人物”,“尹新月”扮演者赵丽颖荣获“年度艺人”,制片人白一骢荣获“年度最佳网剧制作人”,“张副官”和“陈皮阿四”的扮演者张铭恩、胡耘豪,也凭借精彩表演荣获“年度电视剧新人”,《老九门》剧组可谓是最大赢家。

  考虑到其热播潜力,春节期间,《老九门》还将作为江苏综艺频道开年戏二轮播出。记者了解到,在2017年江苏荧屏,该剧还将引入网台互动元素,欲以“佛爷粉”带动更多收视。

  热度不减,网剧《老九门2》也在筹备

  近日,原著作者、监制南派三叔透露,“《老九门》的小说已经开始持续更新,网剧《老九门2》也在筹备中。”自11月起,南派三叔重新持续更新《老九门》的小说,小说剧情发展延续电视剧中的主线情节,又填补了剧中一些没有表述到的情节,引发新的“追更”热潮,目前已更新的《老九门》单篇平均阅读量超过百万,书迷们纷纷留言与三叔互动。

  除了“更文”,《老九门》系列的番外篇也轮番登场。由南派三叔亲笔原创的《二月花开》《虎骨梅花》《恒河杀树》《四屠黄葵》四部番外,分别对应二月红篇、解九爷篇、霍锦惜篇和陈皮阿四篇,继前三部接档播出后,最后一部也已于本月初与观众见面。

编辑:张文静

关键词:剧制作人;老九门;年度人物;番外篇;续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传山本彩将演晨间剧 其他成员也有出演可能

人气偶像组合AKB48继已敲定将为9月28日开播的NHK晨间剧《阿浅来了》配唱主题曲后,又传出成员已内定出演剧集的消息。除了山本彩外,AKB48成员中希望未来能走演员道路的渡边麻友、岛崎遥香、北原里英、横山由依等也曾参加晨间剧女主角甄选,从她们中挑出人选来参演晨间剧也并不奇怪。

2015-08-31 10:48:00

于佳卉烧炭自杀原因揭秘 于佳卉张国荣揭明星自杀内幕

据台媒报道,艺人“欢欢”(原名于佳卉)1日在家中烧炭自杀,享年43岁。2008年9月8日上午9时20分许,36岁的韩国电视节目主持人兼演员安在焕的尸首在首尔芦原区下溪一洞某住宅区胡同里停着的一辆嘉华轿车内被发现。

2014-06-03 09:19:00

果宝特攻之杰克精灵 中国首部原创儿童喜剧六一上演

老霉菌为了占领水果世界,建立自己的霉菌帝国,一边培育霉菌幼苗,一边偷偷的给七色彩莲下毒。精灵王子"杰克"碰巧发现了老霉菌下毒,但因自己胆小,顾忌霉菌手上的针筒,不敢阻止,被精灵族人赶出精灵王国,外出流浪。

2013-05-20 12:15:23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