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张艺谋张末父女PK贺岁档 走上导演路的"影二代"继承者们

2016-12-02 07:22:00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今年“影二代”集体发力,从曾志伟儿子曾国祥执导的《七月与安生》,到刘震云女儿刘雨霖执导的 《一句顶一万句》,张艺谋女儿张末执导的电影《28岁未成年》相继在各大影院上映。从小他们深受父辈影响,大都有着名校教育背景,毕业后继承父业,顶着巨大压力开启属于自己的“导演梦”。

  张艺谋女儿张末

  教育背景: 纽约大学电影学院、哥伦比亚大学研究生法律专业

  业内经历: 《三枪拍案惊奇》剪辑师、《山楂树之恋》副导演、字幕翻译;《金陵十三钗》副导演、剪辑师、字幕翻译

  作品: 《28岁未成年》

  张末毕业于纽约大学电影学院,成为了李安的师妹。2009年,张末担任《三枪拍案惊奇》的剪辑师。2010年担任《山楂树之恋》的副导演以及字幕翻译,电影中的诸多镜头都由张末掌镜。2011年担任《金陵十三钗》的副导演、现场剪辑、字幕翻译、双语制片,有了这些其他青年导演很难甚至不可能拥有的实习和锻炼,无疑为她独立执导《28岁未成年》做了良好的铺垫。

  (综合)

编辑:晓凡

关键词:张末;执导;张艺谋;导演梦;PK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张末自认首次当导演挑战多 与外国老公现身首映礼

张末自认首次当导演挑战多 与外国老公现身首映礼,张末和外国老公现身首映礼。张末第一次执导的长片《28岁未成年》,日前在京举行首映礼。虽然父亲张艺谋没有露面,但张末的外国老公到场支持,为活动添了不少话题。从前待在父亲身边做副导演的张末说,这次拍摄经历前所未有的挑战。

2016-12-01 09:33:00

张艺谋父女上演"银幕PK赛" 张末首执导筒感受"压力大"

张艺谋父女上演"银幕PK赛" 张末首执导筒感受"压力大",原定于12月9日上映的悬疑罪案电影《少年》宣布改档至12月16日公映,和张艺谋的《长城》撞了个满怀。”  杨树鹏不是一个高产的导演,上一部电影《匹夫》的上映已经是四年前的事了。

2016-12-01 07:38:00

张末与父亲张艺谋新片同档PK 演艺家庭新生代崭露头角

张末与父亲张艺谋新片同档PK 演艺家庭新生代崭露头角,11月初上映的同样备受好评的《一句顶一万句》是刘雨霖的电影导演处女作,该片的小说原作者和编剧是刘雨霖的父亲刘震云,他还在女儿的电影里帮女儿客串了一把。刘雨霖在担任导演之前,同样从一名最底层的场记做起,在片场里,她拥有自己独立的思考和判断能力,与父亲之间也只是导演和编剧的关系。

2016-12-01 07: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