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李雪健郑晓龙等优秀电视人齐聚金鹰论坛 《红高粱》收获最多奖杯

2016-10-16 13:52:00 来源:央广网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著名表演艺术家李雪健进行创作交流发言(央广网记者 黄一博摄)

乐视花儿影视郑晓龙工作室总裁、导演郑晓龙做主题演讲(央广网记者 黄一博摄)

  央广网长沙10月16日消息(记者魏文欣 胡莹莹)第28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电视剧作品研讨会以“讴歌时代旋律 创作电视精品”为主题,于10月16日上午九点在湖南长沙圣爵菲斯大酒店金鹰厅举行。顶级电视人聚首一堂,交流切磋,畅谈未来,论坛以颁奖为主导,围绕本届金鹰奖优秀电视剧作品及创作,代表们进行广泛交流、演讲和研讨。

  本届电视金鹰奖共收到全国各省市初评后选出的优秀电视剧作品120部参加评选。按照“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标准,经过观众、评委 、会员三方投票,部分优秀获奖及提名奖将在本届金鹰论坛上颁发,共颁发最佳摄像、最佳美术、最佳照明3个创作单项奖;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摄像、最佳美术、最佳照明5个创作单项奖提名奖;电视剧作品奖荣誉提名奖33部。其中电视剧《红高粱》斩获最佳摄像奖、最佳美术提名奖、最佳照明提名奖、电视剧作品奖荣誉提名奖等四项荣誉,成为本届金鹰论坛上收获最多奖杯的电视剧作品。

  论坛期间,中央电视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汪文斌作了《向网而生》主题演讲,他就“讴歌时代旋律 创作电视精品”主题,深入分析了在时代背景下如何创作电视精品并探讨了相关热点问题;论坛还邀请了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著名表演艺术家李雪健,乐视花儿影视郑晓龙工作室总裁、导演郑晓龙,北京华影文轩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制片人高成生,《陆军一号》导演郑方南,《冰与火的青春》编剧、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梁振华,上海观达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制片人周丹等六位获奖专家,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创作交流发言。

  附:金鹰论坛上颁发的奖项名单:

  最佳摄像:电视剧《红高粱》于飞、王赫 杨海鹏

  最佳美术:电视剧《于无声处》刘勇奇 

  最佳照明:电视剧《北平无战事》孙红良

  最佳编剧提名奖:

  《琅琊榜》海晏

  《北平无战事》刘和平

  《少帅》江奇涛

  最佳导演提名奖:

  《嘿,老头!》杨亚洲

  《平凡的世界》毛卫宁

  《琅琊榜》孔笙、李雪

  最佳摄像提名奖:

  《陆军一号》彭连平

  《王大花的革命生涯》黄

  《长沙保卫战》姜力军

  最佳美术提名奖:

  《平凡的世界》王

  《红高粱》王绍林、姚志杰、杨凯强

  《北平无战事》王火

  最佳照明提名奖:

  《红高粱》张信安、陈立

  《平凡的世界》张少华

  《嘿,老头!》高伟迪

  电视剧作品奖荣誉提名:       

  《二十四道拐》

  《于无声处》

  《大好时光》

  《大清盐商》

  《女医·明妃传》

  《历史永远铭记》

  《太行山上》

  《少帅》

  《长沙保卫战》

  《东北抗日联军》

  《生命中的好日子》

  《白云飘飘的年代》

  《传奇大掌柜》

  《多情江山》

  《红高粱》

  《何以笙萧默》

  《抗倭英雄戚继光》

  《花千骨》

  《卧底》

  《爸爸是条龙》

  《虎妈猫爸》

  《青岛往事》

  《青春集结号》

  《侯天明的梦》

  《突围突围》

  《舰在亚丁湾》

  《铁血红安》

  《琅琊榜》

  《雪域雄鹰》

  《湄公河大案》

  《解忧公主》

  《伪装者》

  《刀客家族的女人》

编辑:胡莹莹

关键词:金鹰节;论坛;李雪健;郑晓龙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汪峰蔡依林助阵金鹰节互联盛典 全媒体直播科技感十足

10月15日19:30,主题为“您的生活已上线”的第11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互联盛典在一场科技未来感十足的大秀中落下帷幕。晚会现场,汪峰、蔡依林携众明星们加盟助阵,星光耀眼。

2016-10-15 22:37:00

快来金鹰节颁奖晚会上数星星 胡歌赵丽颖刘涛杨洋李宇春都会来

金鹰高飞,视界灿烂;隆重大气的开幕式文艺晚会、锐意创新的互联盛典晚会刚刚落幕,10月16日(周日)19点35分又将迎来第28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暨第11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的压轴大戏闭幕式暨颁奖晚会。

2016-10-15 15:24:00

金鹰节颁奖晚会明星跨界花样多 何炅搭档宁静主持

距离10月16日(周日)19点35分播出的第28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暨第11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颁奖晚会只有一天时间,金鹰奖观众喜爱的男女演员入围者们已经整装待发。

2016-10-15 15: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