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中秋档期影市:口碑不及格 票房却大卖

2016-09-18 07:14:00 来源:羊城晚报

  这个中秋档期,影市票房成绩有点让人看不懂。9月14日,《大话西游3》、《反贪风暴2》、《追凶者也》、《七月与安生》同时上映,15日中秋节当天又有《我的战争》、《麦兜·饭宝奇兵》等上映。既有经典IP新作,也有悬疑片、青春片、战争片、动画片。从假期过半的票房成绩来看,票房最高的是《大话西游3》,口碑最好的是《七月与安生》,而曹保平的新作《追凶者也》表现平平,口碑及票房都远远不及去年的《烈日灼心》。

  根据猫眼票房数据,去年中秋档首日,单是《港囧》一部电影就拿下了2.28亿元票房,而今年9月14日单日大盘收入9949万元,9月15日中秋节当天票房也才2.06亿元。看来,在电影市场整体低迷的今年,中秋档也没逃过这一劫。

  票房最高

  《大话西游3》:

  万万没想到,从宣布开拍时就引来各种争议的《大话西游3》,竟然是中秋档票房最高的影片。影片开拍时就有网友抵制导演刘镇伟又拍续集,然后又有人反对韩庚出演至尊宝,反对唐嫣出演紫霞。该片原定9月15日上映,临时宣布提档6小时,于9月14日18时就开始上映了。据猫眼票房实时数据,当天《大话西游3》票房收入4257万元,远远超出同日首映的《反贪风暴2》、《追凶者也》和《七月与安生》。根据艺恩数据,《大话西游3》的超前预售成绩比其余几部影片要高出许多,该片预售成绩为1635万元,而其余几部新片的预售成绩均在600万左右,或许这是造成票房差距的原因之一。

  9月15日,《大话西游3》继续领跑,单日票房8623万元,远超位列第二位《反贪风暴2》的5200万元,为当日大盘贡献了41.8%的成绩。不过,该片口碑并不太好,豆瓣目前评分5.6分,不少观众打出了一星的评分。截至昨日,《大话西游3》上映3天票房超过1.5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中秋档票房成绩排在《大话西游3》之后的《反贪风暴2》,豆瓣评分5分,这两部中秋档票房的冠亚军,口碑均未达及格线。

  不如预期

  《追凶者也》

  去年《烈日灼心》的票房和口碑双丰收,让曹保平新作《追凶者也》在上映前就备受期待。该片在今年上海电影节期间做过一次提前点映,不仅放映厅坐满了观众,门外还有大量进不去的影迷,用人气爆棚来形容一点也不夸张。但是该片正式上映后的票房成绩,确实有点出人意料。

  9月14日上映当天,《追凶者也》以1415万元排在《大话西游3》和《反贪风暴2》之后,第二天中秋节也只有2254万元,截至昨天18时,该片累计票房还不到5000万元。相比去年《烈日灼心》首周末票房轻松过亿,《追凶者也》的成绩相当不理想。与此同时,该片的口碑也趋向两极,喜欢的观众认为,曹保平导演才华依旧,“和《烈日灼心》完全不同,重回《光荣的愤怒》的风格,荒诞、戏谑、讽刺、黑色、粗野,可笑又可悲,依然有劲,且更有趣。”不喜欢的观众则说,这是曹保平迄今为止最平庸的作品,技巧阻隔了叙事,专注于黑色幽默式的搞笑,显得太刻意。目前,该片在豆瓣上评分7.5分。

  口碑最好

  陈可辛监制、曾国祥导演的《七月与安生》是中秋档的惊喜之作,从提前半个多月就大规模试片,再到口碑不断发酵,这部影片收获了不少赞誉,目前豆瓣评分7.7分,也是中秋档新片中口碑最好的一部。电影改编自庆山(安妮宝贝)1997年写的同名小说,为了“接地气”,电影对小说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编。不少观众表示,这是一部难得的不造作、不狗血的女性影片,堪称青春片中的一股清流。两位女演员周冬雨和马思纯的表演也颇为出色,收获不少掌声。

  或许是女性题材所限,这部片子的口碑并没有让票房紧跟上去。有观众表示,女性观众会被影片打动,男性观众可能会觉得无聊。9月14日上映首日,该片票房仅1014万元,第二天,票房也只有1818万元。

  表现平平

  《我的战争》

  9月15日上映的《我的战争》,前期因宣传片引来不少争议。不过随着影片上映,对该片的评价也逐渐回归到影片本身。目前该片豆瓣评分5.3分。上映首日,该片票房959万元,截至昨日18时,累计票房超过1500万元。

  《我的战争》由香港导演彭顺执导,以抗美援朝为背景,讲述发生在刘烨、王珞丹、杨佑宁扮演的年轻战士间的故事。作战出发前,几位年轻人暗生情愫,随着战争的推进,他们遭遇了爱人、家人、友人间的生离死别,命运也发生了变化。导演彭顺说,电影讲的是小人物的故事:“我不喜欢电影里的很多英雄,打不死、很厉害、什么也不怕。但我收到刘恒老师剧本时就很喜欢,因为他不是说英雄,而是讲小人物如何面对这场战争。”在感情戏之外,影片的战争场面也完成得相当不错。为了营造真实的效果,该片拍摄全都用的是真炸而不是特效。有不少观众在看完影片后对影片的真实效果点赞。

编辑:晓凡

关键词:票房成绩;大话西游3;杨佑宁;档期;影片;票房收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她被张艺谋发掘 却未拍过一部张艺谋电影 照样成票房女王

她被张艺谋发掘 却未拍过一部张艺谋电影 照样成票房女王,2016年春节档,电影《美人鱼》上映,最终在内地斩获了33.9亿票房,这一票房成绩华语电影望尘莫及,而第一次出演电影的林允,仅凭借这一部电影就成了累计票房最高的内地女演员。2016年4月1日,白百何与陈坤等人主演的电影《火锅英雄》上映,这部电影依然轻轻松松票房过亿,达到了3.7亿的票房成绩。

2016-06-29 19:24:00

《惊天魔盗团2》破两亿 两日票房超前作

最受好评的段落要数“空中纸牌”和“雨中消失”,而这两段正是导演朱浩伟和整个团队精心打造的“真实魔术”

2016-06-27 09:02:00

《港囧》北美上映票房好 华人捧场单馆高

徐峥自导自演的《港囧》(Lost In Hong Kong)上周末在北美同步上映,仅有27间影院排片,却取得55.9万美元的不俗票房成绩。作为口碑票房大作《泰囧》的续集,《港囧》日前在北美27间影院开画。

2015-09-29 12: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