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部宣传“一带一路”的故事片《路遥归梦》开拍在即

2018-06-01 08:59:00来源:央广网

  首部宣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中国在文化、经贸领域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分享中国改革发展红利、中国发展经验教训;展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共商、共建、共享理念的电影——《路遥归梦》即将由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担纲拍摄。

  《路遥归梦》——在“一带一路”倡议指引下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复兴。 2017年10月下旬,北京电影学院与乌克兰国立戏剧、电影与影视大学在北京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这是中国的大学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设立的第一个海外教育分支机构,对于把中国文化以电影的形式推广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延伸到欧洲乃至世界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

  为进一步推进中乌在文化领域的合作,以文化先行助推经贸合作,增进中乌的人文交流与文明互鉴,让乌克兰人民切身体会到中国文化中所蕴含的相逢相知、互信互敬、共享和谐的伟大情怀。由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为主创班底的电影《路遥归梦》将于近期开机。电影由资深编剧曹鹏任总编剧,表演学院院长张辉任总监制,刚刚在上海电影节入围剧本创投优秀奖的青年导演张杰勇任导演,组成了强大的创作阵容,力争创作出一部立意高、水平高、票房高的经典佳作。

  电影以一带一路的理念为基础、以经贸、文化交流为背景、以跨国恋情为主线展开,将中国5000年文明史融入到古代丝绸之路与现代一带一路之中。深刻展现了中国古丝绸之路与当今的“一带一路”为沿线国家提供的经济融合、文化包容、和平共进,将中国经济新动力和正能量向世界辐射。通过中乌两国年轻人在爱情与艺术上碰撞出的火花,巧妙地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之声,体现“中国梦”。在“和而不同、和谐相生、美美与共”思想中,展现中国的大国情怀、文化古韵、文化自信。用电影打造一张完美的中国名片。 电影将在乌克兰与国内多地取景拍摄,男女主人公的甄选工作也在中乌两国同时展开。作为2019年中乌文化年的献礼影片,《路遥归梦》将于明年年与广大观众见面。

编辑: 方永磊

首部宣传“一带一路”的故事片《路遥归梦》开拍在即

这是中国的大学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设立的第一个海外教育分支机构,对于把中国文化以电影的形式推广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延伸到欧洲乃至世界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