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每当听到《我和我的祖国》,总会让人热泪盈眶。70年砥砺奋进,不变的是每个人的爱国初心。

  在国庆到来之际,全国各地洋溢着“中国红”。巨幅国旗旁组成“70”字样队形,农民“晒秋”用农作物摆成的庆祝图案,焊工用铁片焊成的70周年国庆摆件,小学生手举着国旗在阳光下奔跑…无数动人的场景,天南海北的人们,用属于自己的创意方式,对祖国母亲“花式”表白。

  今年十一国庆节,在中央网信办、北京市委网信办的指导下,快手开展“我爱我的国”系列主题活动,联合110+政务机构、100+媒体号,先后发起40场主题活动。活动参与量达到100亿+ ,点亮18亿+个红心,800万+条征集作品。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交出了一份精彩的答卷,传递爱国正能量。

  7路信号70小时超长直播

  今年国庆节,央视首次联动月活用户超4亿的快手,让大阅兵第一次出现在短视频平台上,9月29日早6时开始,央视新闻快手号开始70小时不间断直播国庆特别节目。

  10月1日当天,快手侧边栏“国庆阅兵”专项入口正式上线,用户点击即可一键直达国庆阅兵多链路直播间,7路镜头多种视角同时播放,自由切换。同时,快手主页也首次“变脸”,将四个瀑布流短视频封面拼接,将发现页秒变成阅兵直播大屏幕。此次“国庆阅兵”直播累计观看人次突破10亿,以融媒体形式,多维度、多方位呈现一个举世瞩目的阅兵盛典。

  

  多个爆款创意H5刷屏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中盛大的群众游行是否震撼到了你?想不想试穿直播中的盛装?快手联合新华社、北京服装学院独家推出爆款H5,火速带你换上本次国庆群众游行的服装,将个人照片合成专属你的国庆“打卡照”H5,在阅兵结束后立刻推出。新华社、新华网微信公众号双破10万+,H5登上新华社客户端首页头图位,成为国庆新华社全媒体平台重点推荐产品。

  继去年《幸福长街40号》爆款H5之后,快手与人民日报客户端再次携手推出《复兴大道70号》长图H5,一幅横卷长图绘制了从1949年开国大典到2019年的70年长河岁月,展现祖国的伟大发展成就,堪称历史活画卷。H5通过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传播,一小时内达到10万+,微博#复兴大道70号#总阅读量1.7亿,站内总阅读量达6300万,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网友登上主流央媒

  新时代万千普通人的平凡生活,构成了祖国70年巨变的缩影。在9月30日,18名用户登上央视新闻频道“国庆特别报道”,他们中有海口空管、天津交警、浙大学生、东北农人、西藏创业青年、云南园艺从业者、内蒙古非遗传承人……他们从天南海北聚集,在国庆前夕,用最真实的镜头,最朴素的语言,展现平凡生活中的小幸福,此时此刻的他们,正是千千万万个新时代中国人的缩影。

  

  新中国成立后,中国人权事业实现快速前行、跨越式的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快手联合人民日报政文部出品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视频《我,精彩中国人》,每个画面都耐人寻味。宣传片发布于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日报微博和人民网首页等渠道,微博阅读量突破580万,快手站内观看量超过2400万。

  不断创新产品传播方式

  为了在全站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呈现举国上下共迎国庆的喜悦之情。十一期间打开快手,通过“国庆”字样的拍摄按钮,在规定时间内参与活动后,可以获得“喜迎国庆”的专属头像挂件,截止目前已有380万快手用户获得专属挂件,在快手站内掀起一股爱国热潮。

  快手运用自研技术,联合新华社、人民网定制开发“为祖国喝彩”“向祖国表白”爱国主题魔法表情,用户手势比心之后,通过面部识别,脸上出现“70”和“红心”贴纸,吸引更多普通用户参与其中,向祖国表白。还有“70周年印记”“我爱你中国”等多款魔法表情同步上线,利用快手领先业内的AI人脸识别技术,让重大主题宣传变得更加有趣生动。

  为了让更多人参与进来,快手还将《为祖国喝彩》魔法表情开发成为H5。点击上传照片,运用人脸识别技术将参与者的照片换成喝彩装。H5产品在新华社客户端焦点图、新华社微信、新华社微博全媒体推送,通过产品内容创新,扩大活动影响力。

  国庆节当天,天安门广场热闹非凡。但不能亲自到现场感受节日气氛怎么办?快手联合北京日报客户端,将这个珍贵的机会带给网友,一起“前往”天安门广场,向祖国大声表白。H5在北京日报客户端、微信、微博进行传播,页面访问量累计超过60万。

  近70位快手大V送祝福

  快手上近70位大V用户,发挥自身在网络上的影响力,用短视频记录下属于自己的祝福,对祖国告白。他们当中有@陈逗逗、@轮胎粑粑等千万级用户,花样游泳、击剑等体育明星,天南海北各个年龄层的大V,他们与快手亿万用户一起,传递着对祖国母亲最美好的祝愿,也用自身的影响力带动更多普通用户,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

  快手作为短视频社交平台,平台人群和内容呈现出极大的丰富性,快手持续发挥传播优势,为用户表达爱国热情提供新的渠道,亿万颗爱国的心在此连接,亿万种表白祖国的方式在此被记录。无论是史无前例的阅兵直播,还是快手用户朴素深沉的爱国情感,透过屏幕,传递给了更广泛的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