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10日消息 自去年12月全国疫情防控优化后,餐饮业的烟火气逐渐升腾。

据商务部监测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全国重点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与去年春节相比,增长了6.8%,全国多个省市的餐饮收入有明显上涨。

人挤人、排队、等位……这个春节档我们或多或少都感受到了餐饮复苏的齿轮正轰隆作响。但同时我们也深知,餐饮野蛮生长的时代已经过去。

2023年,餐饮业将迈入价值增长、协同共生的新阶段。对餐饮从业者而言,要抓住复苏趋势夺回失去的三年,可持续的商业模式、回归本质的产品、夯实的供应链基础等将成为长足发展的关键。

同时,随着产业上中下游端的协同化发展趋势越来越明显,餐饮从业者也必须要以更开放的姿态投身其中,以共享共生、共创共赢的心态去拥抱新时代,在餐饮链条闭环上探索、深挖。

2023年3月29-30日,“2023中国餐饮产业峰会”将在武汉国博中心·汉厅拉开帷幕。作为2023年开年的餐饮产业重磅活动,我们将致力于推动餐饮产业上中下游各方紧密链接,助力餐饮产业共创共赢。

齐聚2000多名餐饮精英,共探产业复苏新趋势

“2023中国餐饮产业峰会”为期2天,包含产业峰会、闭门晚宴、第三届中国餐饮产业红牛奖等环节,内容丰富、大咖云集、亮点纷呈。

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央广网、红餐网、中国食材电商节

活动时间:2023年3月29-30日

活动地点:武汉国博中心·汉厅

活动规模:2000+人

议题设置

共探产业复苏新趋势,以下为本次峰会部分议题:

餐饮环境变化的底层逻辑

产业大变局下的餐饮预制菜风口

如何从品类切入做品牌,引领赛道并跑出规模?

从餐饮产业变化,看中餐未来10年的发展

食品安全和餐饮供应链的升级

餐饮产业升级的六化新思维

餐饮巨头构建生态链的边界在哪里?

餐饮供应链与餐饮企业的协同发展

餐饮品牌如何借力供应链提升运营效率?

峰会亮点

1、超强联手,资源汇聚

本届峰会由央广网、红餐网和中国食材电商节三方强强联手、共同主办:

央广网: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中国最大的音频广播新闻网站,是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网络媒体之一。

红餐网:成立于2007年,长期以来深耕餐饮业,以“服务餐饮产业上下游,助力中国餐饮产业升级”为使命,通过媒体内容、品牌营销、大数据研究和线下活动等板块,打造“内容+大数据+服务”为一体的餐饮产业赋能平台。历经15年发展,红餐全网覆盖受众已达千万级,是唯一入选“中国微信500强”的餐饮产业新媒体。

中国食材电商节:创立于2008年,中国十佳品牌展会项目,2018年获得国际展览联盟(UFI)会员认证,2019成为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会员单位。展会深耕食材餐饮供应链上下游,客户遍布中国七大区域,聚合近20个省的主要食材供应商,已成为中国食材行业B2B展会头部IP。

2、大咖云集,精英荟萃

餐饮行业重量嘉宾、权威投资大咖、餐饮上下游供应链大佬、餐饮第三方龙头平台代表、行业专家等齐聚一堂,探讨新技术,分享新理念,思维碰撞,共引潮流。

往届活动盛况

3、重磅发布,洞见未来

此次峰会将发布《2023中国餐饮产业生态白皮书》,白皮书对2023年最新餐饮产业生态链进行分析,解读餐饮产业发展脉络、餐饮产业变化、预判餐饮产业未来发展走势。

4、颁奖盛典,荣耀绽放

“第三届中国餐饮产业红牛奖颁奖盛典”的举办,目的是让更多人看到那些推动行业发展,为餐饮企业提供支持的机构,并对优秀或具有潜力的产业服务机构予以表彰。

5、闭门晚宴,深度碰撞

峰会特设闭门晚宴环节,仅定向邀请约150位业内顶级精英,旨在帮助不同领域间人员打破交流壁垒,共谋行业未来。

第三届中国餐饮产业红牛奖

为了让更多餐饮产业链条上的优质企业被看到,“第三届中国餐饮产业红牛奖”如约而来。该奖项旨在评选出卓越的餐饮产业企业并予以表彰。本届红牛奖共设置了14大奖项。

一、奖项设置

“第三届中国餐饮产业红牛奖”的评选包括海选、初审、复审三个阶段,最终的评选结果将于3月30日在“第三届中国餐饮产业红牛奖”盛典上隆重揭晓。

本次评选已引起各大媒体、餐饮产业链精英人士和广大消费者的高度关注,链接优质资源,评选规模空前。

二、评选流程

目前,评选正处于海选阶段,在这个阶段中,我们会广泛筛选国内餐饮产业的优质企业,符合条件的优质企业均可以报名来参选。

三、参选企业报名要求

往届红餐大会回顾

“HCC红餐大会”(简称“红餐大会”)系列主题大会由红餐网主办,包括“中国餐饮产业峰会”和“中国餐饮品牌节”两大主题盛会,现已成功举办28届,参会企业超16000+家。

红餐大会旨在搭建餐饮界高端交流平台,携手产业相关领域专家、品牌创始人及高管、供应链服务商、商业地产、咨询机构、投资机构、媒体和跨界影响力人物一起,共同探讨餐饮产业变革与机遇,助推中国餐饮产业的发展与创新。

“2023中国餐饮产业峰会”汇集业内大咖,聚焦产业热点,致力于打造餐饮领域标杆活动,为中国餐饮产业发展提供强劲推力。3月29-30日,期待与您共享盛宴!

(文中图片由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编辑:秦立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