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9时25分,在郑州高新区,随着“云敲钟”仪式上市钟声响起,“餐饮供应链”第一股—千味央厨股票正式登陆深交所主板,证券简称为“千味央厨”,证券代码为“001215”。

作为速冻米面食品领域餐饮供应链龙头,肯德基的油条、赛百味的方形扁平面包、汉堡王的流心芝士、真功夫的包子都来自“千味央厨”。

千味央厨于2012年在郑州成立,公司主营业务为面向餐饮企业的速冻米面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业内较早专注和布局B端客户的速冻食品企业。

据悉,千味央厨目前已经成为百胜中国(肯德基中国、必胜客中国母公司)、海底捞、华莱士、真功夫等知名餐饮连锁的核心供应商。目前向百胜中国及其关联方提供油条、蛋挞等产品,同时也向海底捞提供千页豆腐、撒尿牛丸等火锅类速冻菜肴产品。

近年来,随着餐饮行业的快速发展,业内企业对半成品食材的需求日益增强,部分速冻米面制品供应商开始将业务重心从零售市场转移到B端的餐饮市场上来。餐饮市场连锁化趋势则赋予速冻食品行业新的发展机遇,成为速冻食品的新蓝海市场。据了解,千味央厨目前已成为速冻米面领域餐饮渠道龙头企业。近3年营业收入稳步增长,今年上半年业绩双增。根据招股书,2018年~2020年,千味央厨营业收入分别为7.01亿元、8.89亿元和9.42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5867.89万元、7315.31万元和5814.44万元,营业收入呈现稳步增长趋势。今年上半年,千味央厨实现业绩双增,营业收入达5.58亿元,同比增54.80%;净利润达3579万元,同比增47.6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538.80万元,同比增699.84%,经营表现良好。

千味央厨负责人说,本次A股发行上市,对于千味央厨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但上市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起点,新开始。公司将以进入资本市场为契机,不断完善公司治理,提升业务能力,严控产品质量,实现公司进一步跨越式的发展,以优良的业绩回报社会、回报股东、回报员工。”

公开资料显示,千味央厨于今年7月8日成功过会,并于8月13日拿到证监会的IPO核准批复。千味央厨公开发行股票共募集资金3.34亿元。

根据招股书,千味央厨本次募资主要用于新乡食品加工建设项目和总部基地及研发中心建设两个项目。新乡三期项目建成之后,公司产能将由目前的10万吨增加至19.6万吨,解决目前产能不足的问题,同时明显提升公司生产的自动化水平,更好地保证产品质量和生产的稳定性。

千味央厨未来将立足和深耕餐饮供应链领域,通过不断研发创新以及提高产品的质量品质,为餐饮客户提供更丰富的定制化食材半成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