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2021年6月五爷拌面宣布完成了“餐饮界最大一笔”A轮融资3亿元后,近日五爷拌面又获得了高瓴创投的A+轮投资这也是高瓴创投首次投资餐饮品牌据红餐网了解,本轮由高瓴创投领投,致远资本持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短短几个月,五爷拌面得到多个头部投资机构青睐,可见其品牌实力雄厚,发展速度迅猛。五爷拌面的本轮融资金将用于加速强化供应链体系、加速自有工厂建设迭代信息化智能系统、打造国内顶级运营团队及加速布局全国门店网络。

  五爷拌面创立于2018年5月,是国内新兴的创新餐饮连锁品牌。公司通过自营+加盟的方式,以东北三省黑吉辽为起步,已拓展至京津冀、江浙沪、珠三角、山东、内蒙等省市,实现了标准化、规模化高速扩张。

  五爷拌面创始人向红餐网记者透露,A轮融资后,他们正以飞快的速度扩张全国,预计年末突破1500家店指日可待。届时五爷拌面也将会成为中式面条品牌中门店数量的冠军品牌。据预测,2023年五爷拌面全国门店数量有望突破7000家。

  高瓴创投的投资理念,是坚持长期结构性价值投资,所选择的行业必然是常青且有长期需求的。餐饮行业正是高瓴创投近几年来,深度关注的行业,因为消费领域有稳定市场和固定消费者。高瓴创投一年多以来,研究对比了很多的餐饮品牌,最终确定投资五爷拌面。之所以选择五爷拌面,是因为其具备非常好的品牌的优势和爆发力,运营团队实力极强。业界众所周知高瓴创投出手,必会选择该细分领域的龙头品牌。

  五爷拌面并不是一个泛加盟式的品牌,而是一个有品牌、有服务、标准化的准直营店管理模式的连锁品牌。作为全国优选拌面集合店,五爷拌面融合了全国各地最受欢迎的多种拌面味道及做法,加以改良优化,并严苛把控品质,力求做到“料更好,味更浓”。

  同时,五爷拌面的产品组合比较丰富,除了拌面外,也有汤面、饭等其他产品,还会根据当地口味推出特色菜单,符合更广泛人群的口味需求。同时,五爷拌面正全面打造自己的新零售产品,加强新品及线上流通类产品的研发,目前已在各大电商及各地商超上架销售。

  五爷拌面创始人接受红餐网采访时曾表示,面条赛道市场基数足够大,拥有广泛的大众消费基础。2021年,在餐饮新机遇下,五爷拌面更加看好中式面条品类未来的市场表现和市场容量,并就此定下了“万家店”的宏大目标。他希望,五爷老爷爷能像肯德基老爷爷一样,遍布全球让世界爱上中国面!

  本轮投资方高瓴创投表示,五爷拌面团队在创始人的带领下,运用科技工具建立数字化体系,通过领先的信息管理系统和精细化运营为用户带来标准化体验,提升了门店的运营效率。凭借快速迭代能力和超强的执行力,公司在创立短短三年内就实现了门店快速增长。我们期待五爷拌面团队能够发挥自身的禀赋优势,创造更多长期价值,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美好滋味。

  A轮领投方鼎晖VGC基金管理合伙人表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五爷拌面完成A轮融资后,团队在五爷拌面创始人的带领下快速成长,外建品牌和供应链,内强体系和组织力,现在单月拓展门店超过300家,已经驶入有质量快速发展的高速公路。对五爷拌面的融资与资本运作,鼎晖一如既往地欢迎优秀投资机构共同参与合作,一起为企业发展不断增砖添瓦,共同成就优秀的企业家,并为改善行业贡献资源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