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27日消息 千百年来,人们都以肉为食,出于某种原因,很多人认为肉会带来许多疾病,如心脏疾病和II型糖尿病等。

事实上,与未加工的肉品不同,加工肉类的确会导致各种疾病。吃加工肉类,如香肠,腊肉,卤肉等,比吃未加工的肉更能增加罹患某些疾病的风险。这是因为加工肉类中一般会含有钠和氮的化合物防腐剂,从而对健康不利。而未加工的肉品与心血管疾病和II型糖尿病并没有显著的联系。

在2010年美国哈佛大学的三名研究人员对超过120万的主体进行了20项研究分析,结果表明每天食用50克以上加工肉品的人,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上升42%。如果真因为吃肉类引发了某些疾病,那么它极有可能是间接导致的,而并非肉类本身。另外,不要忘了肉类可是非常有营养的。它充满了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脂肪和多种鲜为人知的营养素,对身体和大脑都非常重要。

编辑:秦立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